2001年8月9日 星期四

世紀初黑死病

全身器官壞的差不多了.......
我們叫他小芭蕾,是舞蹈系的男生

那天,原本在家翻箱倒櫃找素食材和菊花茶
這是為了吃素的他而準備的

中午接到電話,玫瑰說不用準備素食了
小芭蕾撐不住先回家修養
"他很開心,知道妳要為他做飯",玫瑰說
我默默的拿出竹籃裡的蔬菜和橄欖油
從酒櫃抓了一瓶紅酒
搭著捷運到玫瑰在淡水的住處
少了小芭蕾,我們依然放縱著
一步一步走上他的死亡路子

我想到了和他得一樣病的國瑭
國瑭是個天生的演員,更善於操縱鏡頭
到最後,導演已經完全被國瑭牽制了
國瑭在鏡頭前輕忽的舞動
鬼魅般對著我們說,
"我不會死的"

小芭蕾則缺少了舞台光芒
他不是亮眼的人
"所以還是做幕後吧",他說
"可是我真的還是想在聚光燈下跳舞"

夜裡,玫瑰的房間已放滿了空酒瓶
悶熱的斗室內只有風扇賣力的轉動
關了日光燈,只留下昏黃的燈泡
玫瑰把頭埋在我半裸露的胸前
我還在想著那兩個互相不認識的友人
他們身上都流著被詛咒的毒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