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無日照秋初

*送機

從荷蘭回來一週,今天早上也終於把路兒送上飛機。

不同於去年夏天令人緊張又悶熱的RER,這次畫廊派了司機,有舒服冷氣的銀色賓士載著我們快速穿越高架道路。

路兒心情比去年好很多,我也比去年更清楚巴黎的觀光勝地。開往聖心堂的蒙馬特觀光小列車滿是觀光客的興奮。

路兒說他挺喜歡這種當觀光客的莫名快感。所以明年五月我想帶他坐火車去白楊城。

不過依然是一樣時間的新加坡航空,一樣大排長龍的check in隊伍,一樣擁擠老舊的戴高樂第一機場。

登機前照慣例大擁抱,臨走前仍擱下關心我幸福的雞婆。

但回巴黎市區的車上,我忘了今天是Imagine-R可出圈的禮拜日,直到接近Gare du Nord前,才驚覺自己浪費了一張機場車票。


*散步

出了里昂車站,由於不是熟悉的北側出口,沿著Bercy走了半小時。

鐵道高架下長長一段清冷幽暗,城市邊緣的寂寞。

想事情時我喜歡走路,可以避免總是過站的困窘。


*百萬名床

下午我還是在新買的德國矽膠床墊躺了會兒,很疲倦卻睡不著,透著紅色窗簾的陽光,我們聊了很久。

這張床,我無緣在上面睡著。

當然,我心裡清楚,以後不會有人再像你這樣愛我了。

一個人的十萬小床也挺不賴,對一個自私的人來說,這樣比較恰當。

新發現是,再狠的人,心也是肉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