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一些關於運動的事(二)

*游泳

我唯一可以駕馭且享受其中的運動應該是游泳吧!雖然開始並不是很美好。

升國小二年級的暑假,我娘幫我和她自己報名了小學的游泳訓練班。但很不幸的是,我在第一天上課就感冒了,只能在游泳池邊看大家。

第二堂課,我在池畔號啕大哭,因為我一直吃到水。

然後在家裡,我娘在洗臉槽接了一盆水,教我把整個臉浸入水中,慢慢吐氣。

接著的課程,我是跟上了。但我很不開心,我娘每次在電話中,和不同的親友,總一次又一次說著我上游泳課的糗事。

這樣的課程我報了好幾年,連我娘都沒再去了。但我始終只會捷式(也就是俗稱的自由式),因為我不會換氣,照規定不能學其它的游法。

高中的時候,學校有游泳池,當然體育課有游泳課,然後也有班際游泳比賽。

(我們班漂亮的女生柯詩妮,那亮眼的挖腰連身泳裝也是難忘的記憶)

游泳接力賽那天,我當然也得加入。游到一半,覺得氣不太夠,忽然之間,我竟然會換氣了!困擾我多年的問題忽然解決,即使最後我們班沒奪勝,但我沈浸在「我終於會換氣」的喜悅裡。

回台灣渡假時,如果遇上夏天,我通常會去家附近的捷運機廠活動中心游泳。有天游了好幾趟,被一個男子叫住了,他曾是我高中時的某任男朋友。

「我對妳弟弟的事很遺憾。」

「我對你姑姑的事也很遺憾。」

然後我們各自游開了。

我只是不明白,他怎麼能認出帶著泳帽和蛙鏡的我?


*走路

國中時,方說我很能走。而我娘也說,在我的領路下,我們總是走到累癱。

跟工程師遠距離戀愛的那年,我正好要去法國中部鄉下的美術學院。

很寂寞時,我會一直走著,好像拼命往前走,腦袋就跟不上我移位的速度,這樣就不用想,不會悲傷了。

我一直走,但他並不想跟上我,或者他跟本對我走到哪去不感興趣。

分手後,我還是保留著走路的習慣。

我會花五十分鐘的路程走路去上班。雖然是每天習慣的行程,但不覺得是我在行走,感到風景在往後退著,而我乘著風,享受這個景色的更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