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路兒的一封信--關於小虎的離開

搬到桃園後,小虎還是常要跑出去。

工作室的門是鐵捲門,關起來很悶熱。他會從窗戶溜出去,兩次跑到隔壁鄰居家,我把鐵捲門開一個縫,早上他就會自己回來,我覺得他還滿喜歡這裡的,他會在地板上打滾,然後睡著。

昨天下午去台北處理上海雙年展的運輸,晚上當代館請吃飯,回來時以11點了,歐德運燈箱來,我開門找不到他,心想他又從窗戶溜出去了。12點歐德走後,我就開始找他,發現他死在隔壁門口的車子下面,隔壁是一間倉庫,晚上都會有車停在那邊。他想回來,就離鐵捲門1公尺而已,一定是在門口等,被要停靠的車子嚇到不敢動。他的毛都是豎起來的,舌頭凸出來,他一定很害怕,我只能一直哭。我從車底把他拿出來,身體已經硬掉了眼睛睜得大大的,我一直哭,一直梳他的毛,想把他的眼睛合起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哭。上台北之前還想要不要回去把窗戶關起來,心想他前晚已經被鎖在隔壁叫一整晚,應該很累不會亂跑了。

我打電話給家裡沒人接,後來找到養貓的堂妹,她教我先冰到冰箱,第二天再帶去火化。

我把他冰起來,然後一直放大圓滿中陰聲聞解脫即成佛咒給他聽,然後打電話到紐約給E。

哭到早上才睡著,夢到我要去追他,結果我掉到很臭的一個水池,身體變得很臭,我一直洗澡。

醒來之後,我上網查如何處理,一個很好的居士跟我說很多,意思和E說的差不多。我把他從冰箱取出,先放E寄來的阿彌陀佛給他聽,點檀香,上網下載往生咒等。一會兒,堂妹打電話來,告訴我深坑處理動物火化的地點。我讓他聽經,一邊燒下載的往生咒。

在車上,我依然放經放給他聽,我一直告訴他不要害怕。我把紙箱子打開,怕他會害怕。我一直告訴他菩薩會來帶他去很好的地方,可是眼淚還是一直流。

到了深坑,是一間專門作動物往生的,他們用簡單的超渡,要寫名字,我寫洪小虎,七歲。一個居士念阿彌陀經,有念到皈依,我也有跟他說要去菩薩那裡。雨很大,根本聽不到居士念什麼,又是閃電又是打雷,小虎好像在我腳邊一直蹭。我一直有個影像,他一直回頭看我,他往一個有光的地方走去,我就趕快心想他是要去菩薩那裡。他們給他燒蓮花座,我忘了有幾朵,他要進去火化時,我不忍再看,跑到外面大廳門口,一直流淚,雨好大,他好像在腳邊在看下雨,一下子就感覺他又往光的地方去了。

火化一個鐘頭,頭骨的地方有一小塊黑黑的東西,我認為是舍利,但是他們說是膠質燒出後的餘物。磨成粉,裝在一個小糖果罐之類的玻璃瓶,用紅布包起來,我和他說我們要回家了。

我會在家裡放往生咒給他聽,他的碗和便盆暫時不會丟棄。

姊姊的寺裡剛好在辦超渡法會,我要姊姊給他立一個牌子,小虎的牌位。他們的法會八天後結束,八天後再帶他的骨灰去海邊或山上撒。

他跟我七年了,跟E也很久,我好對不起他,我真的好難過。

他真的像我的小孩一樣。他的毛是豎起來的,他當時一定很害怕........

---------------------------------------------------------------------------------------------------
小虎是路兒的虎斑貓。很寂寞的一隻貓,老是扯著嗓子亂叫盼常外出的主人回家,且超級愛蹭人。

正巧我老弟也死了,路兒覺得我們兩個心情亂像一把的,所以囑咐我把他的信貼上,就當作,相同的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