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裴勇俊的鄰居

dessin.jpg

自從放榜後,最近有點懶散,但懶散歸懶散,我還是有乖乖去上課。有了上學期在CFILC曠課太多導致差點拿不到出席證明更新居留證的恐怖經驗,不敢再任意曠課,況且Catholique的學費是CFILC的十倍,我那麼貪小便宜,怎麼捨得曠課浪費錢?

雖然貪小便宜,可是精神就是不好,大概與昨晚夢到跟昆丁塔倫提諾私奔有關吧!私奔很累的。

老師一面上文法,我一面聽,右手就忍不在筆記本上亂畫一通,不知不覺幾十分鐘下來,竟然筆記本上的線條和圈圈越來越多,接著我就把那些原來雜亂無章的點線組織修改。

中間休息時間,跟我交好的TAKASHI跑來問我在畫什麼。

「我也不知道。」平常我還會跟TAKASHI胡扯,今天沒什麼精神瞎編。

TAKASHI若有所思說聲「嗯」,接著就陷入深深的思考。

然後為什麼大家會擠過來,我真的忘了。

當然我也忘了為什麼我要問Etienne,如何用韓文寫我的名字。

第二張圖的起頭就是這樣,大家東一句,西一句,因此我的筆記本上,鋼筆插畫的隔壁那頁,就變成大家爭相寫自己名字漢字的好地方。(相對的,西方同學只能在一邊很好奇看熱鬧。)

enclasse.jpg

所以學期快結束,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名字是這麼一回事。

(姓氏拼音省略。)

TAKASHI ﹦海野 崇
MAI ﹦真衣 舞
Etienne ﹦盧雨植
(但是,那個什麼偉的是誰啊??)

不過我還是沒搞清我的名字韓文怎寫,看不懂盧同學的韓文書寫體。

左邊那四個小方角,是盧同學畫的「地圖」。起因於小舞問起張東健(亞洲學生的共同情感就是問候你國家的明星),學中世紀亞洲哲學、一向很認真的盧同學有點得意地說他認識張東健,在小舞的驚呼下,盧同學就畫了簡陋的地圖。

地圖放大版
地圖.jpg

盧同學果然是個哲學家,畫出的地圖也很哲學。

大致的意思就是,那四個角落,左上是張東健家,右上是學校,左下是盧同學家,右下是裴勇俊家。

這堂二十分鐘的下課,就在我知道「原來盧同學認識張東建而且和裴勇俊是鄰居」的恍惚中模模糊糊進入了下一堂課。

可是我覺得很幸福能有一本這樣的記事本,記錄著某個微不足道的幸福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