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25日 星期五

雕塑者的情書

用什麼言語都無法再形容
儘管翻遍了辭海

你不存在於晦澀艱深字句
不存在於抑揚頓挫詩歌
積累漫層史篇和
雷翻雨騰網頁
但我仍為你寫下一則又一則
柔情綿密的情書

親愛的
當我試圖尋求他者的單語來傾吐
卻怎樣也止於紙上談兵
無法嗆著鼻音哼出鍾情的艾迪斯.琵雅芙
也學不會椎名林擒粗嘎切分頻果與你共食
(確切地
曾經血淋淋挖出心臟獻祭於你)

白費這些過分冀求
化為天水路材料行探訪原因
總在環氧P, Silicon與Poly
模擬記憶中關於種種
錯亂插接地不幸
導致誤了比例
最終剩下的還是草圖
以及變形扭曲不成樣底
恩利與他的貓兒
我的旅程
你的月
黏綢牽絲雙手全身一敗塗地

你知道嗎
身為一名不夠格的雕塑者
卻妄求那些意象的悲哀
好比晨間早報閱讀到席哈克掌權
同樣地令人傷痛莫名
所有完美無暇的藍圖變了樣
連我們信仰的菸酒公賣局都走向民營
白長壽亦將背叛
未來啊我們以為的世界崩解
就像夢境曾經述及的官邸窟窿
如今想來圍牆外頭觀望的兩個中學生就是你我
但威力強大的炸藥來自何處
仍是不解之謎

按下Replay鍵
國瑭裝模作樣嬉笑白色漿液回收
而貍貓似的ADON依舊倘著肚皮
他說,這是一場失職的演出
是的我已提及
言語謬誤的不單開頭所述
以及化學配方,新聞報導和
劇本台詞
可是我仍叨叨絮絮無法停止
為你寫下拙口的情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