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既然這邊下雨,那我便去那邊曬太陽

早上看氣象,拿坡里會下雨。

前天已經見識過海灣城市變起天來的猛勁,於是臨時起意去龐貝,還很天真地想,如果拿坡里下雨,或許龐貝就是陰天。

去售票機買票,選了班次,印出來的車票卻只有Napoli-Pompei,沒有轉車資訊,連時間也沒有,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於是我只好再操作一次機器,把所選的班次轉車時間地點人腦記下。

(原來是張不限制班次的票,但既然如此還讓我選班次,是選心酸的?)

接著對照火車站看板顯示,我要坐的的班次月台卻不是數字,而是PE。納悶了一下,仔細觀察看板資訊,原來這班不是火車,而是巴士。於是我走到車站另一側的巴士總站。

這個月以來,覺得拿坡里所位處的Campania大區整個在公車系統上的資訊整個是一團亂,完全沒有資訊可言,即使有也常常是錯誤的資訊,這點我在剛下飛機要前往Carife的那一天就吃足了苦頭。

Campania大區的公車站從來就沒有時間表,甚至沒站名,大致上也不會有標示經過的公車號碼,總之就只是一個等車的地方而已。好心一點的給個亭子,隨便點的就一個不明顯的牌子,告訴你這裡可以攔公車。

20140714 Carife (7)

連拿坡里中央車站竟然也不例外,只是亭子比較長而已。

20140724 Pompei 001
經過些小波折,終究還是抵達了龐貝。

龐貝,就像大家所知的那樣,不多描述了。但我要補充一個肉體上的現實感受,在龐貝撐傘遮陽,絕對不會有人笑你的。

20140724 Pompei 003

離開Carife前,我跟日本人說我想去龐貝看看,日本人說雖然他沒去過,但很值得一去,「但是太陽很大很熱喔!」

「又不是去工作,不一樣啦!」

「說的也是。」

在龐貝遺址,重要的真跡像是馬賽克,濕壁畫,都整個挖起來放到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去展示了,留在當地曬太陽的圖像大多是仿作。

所以真的要看作品,就要去博物館在冷氣大廳中慢慢仔細看;若想體會古城的感受,則來龐貝遺跡走走。

(但這隻狗是真的。)

20140724 Pompei 007


走馬看花逛出龐貝遺跡後走到火車站,看時間還有些,現在回拿坡里有點可惜,於是又臨時起意買了車票前往傳說中非常美的阿瑪非海岸。

不過很遺憾的是,我沒有照片,因為我坐過頭了,所有影像都在腦海裡。

在巴士上,經過阿瑪非時,「咦!這不是某個網友拍照處嗎?」但巴士沒有停下來,我以為會在其他地方停住,結果就一路開到Salerno了。

(在Campania大區,不管你以為你要去的地方有多重要,請記得一定要按下車鈴。)

司機告知抵達終點時我還有點困惑,他問我要去哪,我說阿瑪非。而司機指指碼頭說,「那就坐船過去吧!」

反正都是同一片海,我便在Salerno海岸散步就算了。

20140724 Salerno (5)

回程我想搭火車直接回拿坡里,買了車票等看板顯示發車月台,結果,看板顯示班次取消。

這意味著我又要坐資訊很亂的巴士回去,而這邊的巴士發車站好幾個。

詢問了不同司機,不同工作人員,我得不到「往拿坡里的巴士要在哪搭」的一致答案,等了許久,最後賭氣搭上往Nocera的巴士,打算去那邊轉車。

抵達Nocera後,火車站的看板顯示前往拿坡里的最近班次,是20:05的巴士。我走到巴士站,詢問身穿義大利國鐵制服的司機,這班車是不是前往拿坡里。

「這車是目的地是拿坡里沒錯,妳要去拿坡里嗎?」

「是的。」

「那妳不該搭這班巴士。」

「?」

經過司機說明,得知這班巴士要繞很多路,他建議我坐火車到Torre再換巴士會快很多。

一直到上了最後一段車程,整個人才放鬆了下來。

20140724 Napoli

我在Campania大區搭過的巴士,所有司機都邊開車邊講手機,沒錯,是一手拿手機一手開車。把我從Carife載下山的巴士司機更猛,整路彎曲的下坡,邊講手機,還能邊抽菸,真不知這手是怎麼安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