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31日 星期六

H的洞穴

世紀末夏
黏淌濕汗白棉衫
宿醉挑染長髮男子
提著青草茶闖入冷氣房
反光白石地板殿堂
正上演比愛與死
更狂暴的歡愉
辦公桌抽屜置放沙龍裙
綑紮前晚未及換洗
殘留分泌物內褲

他說著
蹲在警衛室鐵捲門
水溝蓋孔
周圍
投擲未進的各國煙蒂
藝術家們唾液
淡淡散著

那麼,我們找到了出口
打開門卻遺失原先鎖頭
於是我守在外
聽到洞內哀淒吶喊
回聲繚餘屬於
我所不該了解範疇

義大利精緻女鞋
H捧拾忘落前座椅下
惶恐藏塞入我微敞的胸衣
沉重秘密印痕因此烙紅
那青春軀體

我聽著
遍尋不著一個口袋納置
新打造銅鎖
簇新著閃亮映照
我淚流滿面

墮墜無底深淵
繩索擺盪
這一端纏繞我的纖踝
就要同歸於盡

之后
洞口糊滿雜嫩草雛菊,鬆軟
春天新泥
而我揹著H的洞穴
跳躍華氏前進舞步
輕盈無比
奔向沒有盡頭之終點
可預期盛夏海潮
橙黃氣味熱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