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夢中的告別式

夢裡,我回到了那場告別式。

但我不是現實中,策劃著所有瑣事進行的管理者,而是可以恣情傷痛的觀禮人。

因為某種已經遺忘的複雜原因,我的回程機票與弟弟的告別式緊張地重疊。

最後我選擇了放棄回程機票。

「大不了再買張機票就好。」夢中我是這麼對著打電話幫我處理機票事宜的父親這麼說。

告別式會場是第二殯儀館,但它卻像是某個大飯店以及我高中校園的組合。

穿越了高中操場跑道,走進告別式會場,這是場由他同學主持規劃的紀念儀式。

看著他們為他製作的回顧影片,我痛哭失聲。

聲嘶力竭。

掏心掏肺的哭泣,連結夢與清醒的橋樑。

在痛哭中醒來,滿臉是淚。

午后的陽光很美,透過窗簾,靜靜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