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9日 星期五

騙人精

巴黎珍珠茶館的廚房,有一個來自斯里蘭卡的洗碗工,大家叫他小印。小印的法文很差,比我還差。做些基本的指令工作沒問題,但若是跟小印聊起天,會有雞同鴨講的狀態。因為小印連別人問的問題都沒搞清楚,就胡亂回答。

所以,關於小印的生世,就有不同版本的故事。

有次珍珠打烊後,厚顏無恥的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吃員工晚餐。一邊吃飯,王董、東寧、劉芸三人聊起了關於小印的事。

「咦?怎麼他和你說的跟和我說的不一樣?」三個人同時困惑了一下。

「小印是騙人精。」在收銀台結帳的曹老闆,冷不妨丟出這個結論。

前天晚上,室友問我RER是不是還在罷工。

「罷工?我只知道前兩週SNCF罷工,RER有嗎?新聞沒報導啊!」

「小印說RER罷工,他會沒車坐,所以最近都提早下班回家。」

小印說的?這時我想到曹老闆的話︰「小印是騙人精。」


曹老闆發明的「騙人精」變成我今天不停嚷嚷的新口頭禪,因為我遇到了個超級騙人精。

為了寒假回台機票,從暑假搞到現在弄得滿頭胞,好不容易敲定日期,上網訂了電子機票,也付了錢,接著就得準備購買我娘要的保養品,十二月二十七日從里昂回到巴黎之後,緊接著就要上飛機。

今天下午,之前報名的巴黎第三大學寄來的信。

paris3

入學考試通知,一月十四日和一月十六日考試。

可是我從台北回巴黎的機票是一月十九日。

機車!之前去報名的時候,為了要能夠安排回台灣日期,我還特地問秘書什麼時候考試。

「A la fin de janvier.」(一月底。)

就憑他這句「一月底」,我才膽敢那天回家就馬上訂票。

結果呢,什麼一月底,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一月中。

下午只好很無奈打電話去取消機票,我不但要寫一封取消機票的確認信,還要被扣六十歐元的手續費。而這之間造成的精神傷害,更是難以彌補,欸,有多少人盼著我這一趟回家,我得負責幫我娘和她的太太朋友們帶保養品、替不二睡在機場買條綠色Vogue,回程時還要替東寧帶個一打四角內褲。

騙人精秘書害得這些太太們人老皮皺,害不二睡為了抽煙只好減少性感內衣的開銷,害東寧沒內褲可穿。

三大的秘書是騙人精,賠我六十歐!至於其他的精神傷害,我就不計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