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sous-titrage

週三土桑假(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到底又是哪個聖人升天之類的宗教節日),沒人性的藝術學院不但沒放假,還要慘絕人寰作品présantation。

點子在腦袋放了兩週,終於趕在今晚先作了一大段落。

平常不聽音樂的我,遇到要找適當配樂時,就非常尷尬。

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感覺的音樂,但問題是就是不知道那類音樂從何處找。整個下午,去一大上課前,都掛在網上,一面跟猴子聊天,一面在iTunes。除了拉赫曼尼諾夫某段小提琴協奏曲勉強適用之外,我實在毫無頭緒。

從一大下課回來,繼續找,然後很鬱悶在廚房嚷讓不聽音樂的後果就是這樣。

雪克問我要找什麼類型音樂,我隨口說要大提琴或小提琴,淡淡哀愁那種的。

然後雪克就進房間,拿出一張CD給我。

放進電腦。

靠!

困擾許久的尋找配樂工作,就這樣解決了。

不過David Darling的音樂還是稍重了些,一邊剪接一邊試片,真是要命的傷心。

本來想要冷調處理、牽涉語言斷裂的作品,霎時把所有情感全部載上,因此其他後製方式也跟著重新調整。

變成另一部片子了。

送給弟弟的農曆忌日禮物。

剛剛好,就是今天。

也正好,是我的國曆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