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關於書的23問

雖然遊記還沒寫完,而且我也不愛唸書,但既然被指定了,就勉強回答一下。

關於書的23問

上線:小錢

讀書

★你現在正讀的書:我愛羅、Mon grand-père
★你打算要讀的書:L'image des temps,還有老師開的一堆書單
★ 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國中在圖書館某陰蘙角落翻到的一本符咒做法書,我很認真照做了,可是根本沒用
★你讀不厭倦的書:小王子 
★ 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傅科擺(說實話,它真的很適合當永久床頭書)
★ 你讀過還拚命推薦給人的書:遣悲懷 
★ 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資治通鑑、史記(很適合心機重的老人)
★ 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格林童話
★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假面的告白、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你廁所裡會讀的書:我上廁所速度快,從不看書
★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中學六年的國文課本。國文課本大概是我最認真反覆翻讀做筆記找資料而且不在上面亂畫圖的書。
★許多人力薦,但你始終沒有感覺的書:現在的國外名家翻譯小說們,例如追風箏的孩子這一類

買品

★你最近買的書:我愛羅、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植物獵人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我們自夜黯的酒館離開(絕版了)、L'imaginaire érotique au Japon(我怕我會一直看圖片而荒廢了唸其他書)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聖經的世界(因為水準老闆說,我如果買那本,我那天買的所有書都免費。我那時拿了十幾本書要結帳耶!還不答應先!)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種族主義源流(不過從簡體字判斷,應該是我去大陸時買的)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林真理子的小說「禁果」,還有山田詠美的「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
★ 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ART HISTORY(重量加上實用性真是物超所值,後來有買法文版,可竟沒英文版厚,圖片也比較少)
★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人體聖經、THE ART BOOK。如果是我在巴黎的房間,應該是La Rousse字典最醒目。
★你最為瘋狂蒐集過的書:志文早期的存在主義翻譯小說系列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吳汝鈞著「胡塞爾現象學解析」(用佛家思想來解析法國現象學,只能說慧心獨具,不是我這種俗人可接受的)
★ 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等一個人咖啡(跟出版社叫了幾百本當告別式謝禮)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人生勵志書
★特別指定下線:很愛看書的荷葉菌,當文案的潘同學(插播:你的暴露格關囉?),理所當然跟文學有關連的紅波可
★問卷感言:
一邊填寫,腦中想到的竟然是散落在荷葉菌家的書!
夜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有哪些書在妳那,但天工開物一定要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