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史上最亂旅行團之見鬼的行程表

20070630Kassel

回台北快一週,上飛機前最後的德國行一直遲遲沒寫遊記,絕對不是因為我懶,而是不知道怎麼下筆。

我不知該像日記一般回溯,還是從某些趣事切入?

不管怎麼在心裡組織,都還是一團混亂。

因為,我參加的是史上最沒組織亂無章法的笨蛋旅行團。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帶團老師,駒貍安子女士。

駒貍是講得一口流利法文的德國人,是美學評論家。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她已經跟法國人沒兩樣了。

在學校,駒貍的風格是,早上九點半開始的課,十一點才開始上,因為她早上爬不起來。

所以,這是個怎樣的旅行,開頭就應該可以猜到結尾了。

這場旅行,從報名開始,簡直就是個神祕的謎團。

去年十二月份,校方在不明顯的角落貼了張告示,標題叫做Voyage en l'Allemagne(德國旅行)。上面寫著六月底要駒貍要帶團去卡塞爾看文件展,然後簡單說明來去日期,報名費六十五歐元。

之後除了因為秘書過晚軋支票造成退票而貼公告要我們全部重開支票外,這個旅行幾乎是無消無息。

但我看其他同學似乎也不怎麼在意此事,半數以上不知道我們除了去卡賽爾文件展,還要去明斯特雕塑展。好像那張告示,他們只看到了「卡塞爾文件展」和「六十五歐元」兩個關鍵。

一直到了學期末,才在又是另一個神祕的角落(我一直搞不懂如此大事為什麼不貼在公佈欄就好),看到了告示:

「六月二十九日晚上九點,Nation廣場卡農咖啡館前面集合出發。」

從報名到出發前夕,我只知道幾月幾日大概我們會在哪,完全不知詳細行程。

後來才知道,詳細行程這東西,根本不存在於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