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9日 星期一

冰櫃狂亂的暴風雪

浸濡冷汗 額頰,髮絲
怒視僵持強壓我軀之魍魎
到底還是贏了
虛弱跌撞
踉蹌逃至廚房
冰櫃透出死亡味息
死掉的豬
死掉的魚
流失水分的皺皮蕃茄
綠白霉斑 和
裸體屈膝均勻覆滿
白霜的女人,是我

我問我是誰
我說我是我
我問我會不會冷
我說死人還怕冷嗎
我問我在這作什麼
我說明天要燉大骨湯
我問我挪個位置讓我躲好嗎
我說是不是怕被床上的鬼強暴
我問我怕不怕
我說沒知覺了不知道
我問我到底要不要讓我擠
我說沒空間了

冰櫃的女人關上門
我無容身處
外面比裡面更冷
抽光世界熱能
幫浦持續運轉
隆隆達達
隆隆達達
友人曾言這時睡了會死
死也不過進另個夢
倦意自排水孔花型鐵片蔓生
黑褐黏濕蛇般
沿足踝經小腿至大腿內側
往上攀長蜿蜒
深入體內,微顫,喘氣

IKU

如泥水渙流
体液渾融

在那裡我睡了我死了
在這裡我醒了我活了
無邏輯音節仍敲打
現實與夢的爭論
其實仍是陳腔濫調舊話
你說別壓抑 你願意聽
而我蹙緊眉頭
嗅到了愛慾死的況味
絮亂著無節制橫流
暴風雪未止
如我這般文字
筆已被索回
不如強拉出冰櫃的女人
我身之蜷入,掩骼埋胔
反正那女人沒知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