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9日 星期四

我們未到來的淹水季節

許久,沒聽到洗衣機的隆隆聲
以及當它完成洗濯任務時
乾淨地



電子式的科技冷淬
對我來說
那是溫潤的
過往,日常

然後將陽光放入烘衣機
愉快運轉

房裡,你寂寞的主機板

我總是不明白
經過那麼多次日出
河裡的水是否溢滿
想像潮汐淹過連結城市的橋樑
有菜籃的小摩托車吃力行經
魚蝦蟹蚌浮屍的水面
時而飄散新形成的腐敗

一切都在傾斜潰壞
但我依舊想回到那裡
於是穿上潛水衣
背起氧氣筒
游到對岸的路程太遠
沒有一艘小船或者風帆
持續在污濁的水裡
試圖撈起一把青綠植物
它來自何方並不重要
我只是想著
任何生命之趣味
就像那年夏初
過早透著汗的時節
我總是記著太多
努力學習怎麼遺忘
如同夢中不間斷出現的可愛弟弟
以及開著紫色小花的莠綠嫩草
那蘚小的綠意
已足夠我渡過一年又一年覆雪寒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