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今天夏至

20080619 Guillaum 008.jpg

*先說圖片

這是前天Guillaume過DNAP文憑的展場裝置局部,他是我很欣賞的一個小男生,作品跟人一樣乾乾淨淨充滿童趣,常常自得其樂拿著幾支筆擺來擺去就自己傻笑了半天,總而言之也是個小宇宙強烈的小朋友,不負我的期待他拿到了Félicitation。

總體而言,鄉下人情敦厚,比較不會有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狀況。

*節氣

大概是在四季分明高緯度國家待久了,會注意冬至夏至這類日子,尤其對於夏至,好像那天總有些什麼特別的、我說不上的東西,隨著一年高掛最久的白日持續。第一次在法國渡過的夏至,和匡峻去Rennes拿尹秀珍的作品。第二個夏至和東寧、喬凡尼下班後一路晃到Bastille邊走邊看熱鬧。第三個夏至,拿到在法國第一張文憑,收完展場還背著攝影器材,在Jim的邀約下,一起和Franck、Pierre四人去看沒營養但很放鬆心情的Ocean's 13,那張票根至今還貼在我書桌前牆上。

今年,早餐後就開始準備晚餐要吃的紅酒燉牛肉,中午提著大藤編藍買了很漂亮的生菜,現在鍋爐正慢慢地細滾著等待海寧到來。


*畸零

家裡的Ikea高腳杯從搬來到現在,被摔破到只剩兩個,昨天去補了六個超市牌的回來。現在碗櫃的餐具不復當時成套,所有六個一組的都破了兩三個然後室友們再補個零散的充數。我卻忽然發覺,完美成套並不存在於真正的生活,那太令人窒息。

大學的雕塑老師曾針對我當年的家庭狀況語重心長說過;「太乾淨的水,魚活不了。」

我竟然不自覺走上那個循環,想著還一個半月前,我身邊的人不知是如何忍受我的。


*城堡與王子

前天早上和很久沒聊天的呸雞MSN,不免提到近況(可是怎都是我在說我的近況?呸雞妳插不上嘴嗎?)。說到去鄰國旅行,呸雞說:「鄰國......感覺有王子......。」

台灣四面環海,小時候看格林童話總會出現鄰國公主和王子這類的,那時一直以為「鄰國」是個專門生產公主和王子的國家。

再把現在住家的照片給呸雞看,我說我的毫宅,而呸雞說是城堡。其中一張後院樓梯照片,被我們稱為是「茱麗葉走的玫瑰花旋轉樓梯」。

炫耀家裡照片然後勾引朋友來住幾天,是我現在的不良嗜好。


*安慰

個性強勢的人,遇到真正的傷害,往往都不想細談,因為錯誤的安慰,反而讓我手足無措。

雖然大家是好意。

我寧願東扯西聊沒營養的其他廢話八卦,讓情緒找個出口。

因為自己是這樣的個性,所以就變成不會安慰人的人。


*帶賽

最近朋友們都很帶賽,我想我最近沒那麼帶賽,是因為四五月已經比大家早先一步了,賽神也是要打卡下班的。目前身為一個待鄉下成天散步煮飯發明新菜不用去倫敦幫人搬家也不用過文憑的四年級暑假生,最憂心的事情大概是沒搶到這期超市特惠的牛奶。


*好人的條件

會自己修馬桶牽電線換水管拿鑽孔機鑽牆鋸木頭烹飪剪髮......這類生活十項全能,因為老是一肩扛起責任認真對待別人,才會拿到卡時一聲都吭不出連想生氣都還要考慮。


*腳踏墊

現在很紅,連不認識苦主的人都會跟我問候腳踏墊的下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