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過了夏至



Chloé打包回巴黎過暑假前,把她房間的太陽能水晶吊飾送我,我把它黏在廚房的窗戶上。

陽光直射的時候,從水晶反射出的光點在整個室內慢慢轉動。常常,我就盯著如此美的光出神,忘了自己要做什麼。

幸好現在是暑假,一個人的暑假。

過了夏至,過了一年中日照最長的時間,但陽光仍很有活力,晚上七八點出門還是會被晒到疼。但等到陽光減弱才出門,商店洗衣店早就關門了。

非常容易中暑,盛夏在大太陽下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我其實並不喜歡夏天的海邊,因此三月時J說暑假想帶我去Bali島玩,感動的成份完全大過去海邊的意願。

很好,現在不用再為了人亂感動一把然後忽略了自己其實並不想做什麼事。

夏至那天,我的體重飆升到這輩子最大極限五十五公斤,整個反撲的食慾和情緒滿足了之後,我決定停止暴飲暴食,慢慢循序漸進回歸常軌。因為那陣子是特意用飲食來安撫心理,所以只要一節制,很快就會恢復(我的)正常體重。

目前BMI指數20,最肥時也頂多22,不過,即使是在正常範圍之內,對亞洲社會而言那永遠不夠瘦。

幸好今年夏天,我不用再回去飽受折磨,不用再忍受因為能量不夠而精神狀態極差抽煙嗑藥當飯吃的病態生活。不用再忍受那個智障社會的單一審美觀,他媽的那個只有表象的集體無意識社會,我還要一直把自己等級拉下來陪笑臉,幹!老娘礙著誰了?

字打到這邊,一股怒火往上衝,算了,我不要再罵下去,到此為止用幹拎娘機掰停住就好。

息怒。

(往事不堪回首越想越生氣。)

然後本來要寫什麼的自己也忘了,我到現在還是沒能好好寫一篇完整的文章,真不知道受損的腦子有沒有康復的一天。

回到太陽。

想趁出發前惡補一下基礎義大利語,因此昨日列陽下不得不出門去médiathèque借義大利語教學光碟,七八分鐘無遮蔽物的路程,忍不住撐起多年來沒敢在法國拿的陽傘,路人還是以異樣的眼光多看了我一眼,但畢竟老年人比較有禮貌,不會像大城市的死小孩在後面叫囂嘲笑。

每個社會都還是或多或少存在集體精神規範,只是法國還是明顯地比較自由,至少基本上是以不影響他人為界限。

好,我想我之後寧願被當怪胎拿傘,也不想繼續冒著在路上晒暈的風險。

如果我敢整個夏天在歐洲撐陽傘,說不定就可訓練出我回台灣後完全視一切目光為糞土的大勇氣。

雖然,到目前為止,那個地方我再也不想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