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18日 星期六

18/11/2000 17:14

一睡就沒有醒來的打算似的,終於為了想去洗間,還是勉強張開眼,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家裡沒半個人,今天不是週休,弟去了學校,少不了下午高中生們的玩樂。娘去醫院看護阿婆,我想起了她昨天告訴我,今晚我要在那過夜,至明天下午。我不太喜歡去醫院看護,美其名看護,充其量不過是陪著病人,讓病人比較安慰罷了。現在大醫院的護士都訓練有素,態度溫柔,什麼事都可交代給她們幫忙注意。在醫院,阿婆躺著沒事做,少不了開始重複念著我要乖,要聽話。我則不搭腔的埋首書中,她在喃喃的音節中又逐漸睡著。所以,我打算待會兒去醫院時把所有要做的功課帶去,還沒刻的木版畫,法文教材,答應了要撰寫的稿件,七八本參考書籍,比起上次阿婆住院時那個總是牽著她的手的實習護士,我愈來愈不像個孫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