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19日 星期日

19/11/2000 12:28

在醫院雖然無事可做,但也絕非輕鬆的差事,應該說是心理的疲勞,總要牽掛著阿婆何時要上廁所,我得幫她推點滴架。昨晚十點早早就寢,但阿婆一定是白天睡太多了,就算吃了安眠藥,仍不若上次陪她過夜時睡得呼聲震天。一個晚上被她搖醒三四次,我只好推著點滴架帶她去廁所。不到早上七點,護士又來叫大家起床吃早餐。唉!我真懷念以前總是睡得不醒人事的阿婆。

帶來看的書是羅蘭.巴特《神話學》,昨晚來醫院前剛去7-11拿的。書前有中文導讀,看得我想打瞌睡,翻到羅蘭.巴特寫的正文,才想罵那是哪門子導讀,哪有導讀比正文寫得更需要一篇導讀?或許寫導讀者大概認為他不用些枯燥的語彙便顯不出自己的才識吧?曾有位學者開玩笑說,一個新出爐的學者,如果想早點成名,就是把一句很簡單的話寫成一大篇用語艱澀的文章。我頗有同感。

今天是你在軍中的第一個禮拜日,不用說不可能准許探親,也幸好沒有,不然在醫院不能外出的我接到小乖電話,一定會懊惱得要命。還沒接到你的信呢!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在等待,因為光是一直寫信就很能自得其樂了。只是照我這種寫信速度,我挺擔心寄給你時不能用平信,得寄小型包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