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8月1日 星期四

戒煙日記20020801

路兒似乎從達坤那知道了我瞞著他的一些事
我這個大笨蛋
自以為能夠神不知鬼不覺
卻忘了人際圈是這麼的小
原以為毫不相干的人
繞了一圈又接上了

其實
被我隱瞞的也只有貍貓和路兒
當所有人都知道真相
卻試圖想隱瞞一兩個人
並不是一件聰明的事

「妳如果要跟他瞎混,聽好,我以後再也不管妳了!」
路兒丟下狠話
我何嘗不希望他能夠不要再干涉我
但面對好朋友說出這種話
還是很難過

回去的車上
我告訴老爺這件事
老爺先是怪達坤多事
又怪路兒憑什麼阻止我們
生理期讓我悶悶地不想回應
後來談及國藝會的補助款
老爺火大了痛批薛保瑕,路兒,文化圈甚至整個台灣
我想打圓場
可卻被老爺狠狠罵了一頓
因為我的措詞不當有所誤會
他指責我是非不分與敵人共謀
他怪我護著路兒
他邊罵邊開車
最後乾脆把車停在路邊非常嚴厲地責罵我
不用說我又是淚流滿面
那種激進的學者罵起人來誰都沒有辦法招架
我想就算是美美蓉也說不過他

最委屈的是我兩面不是人
一個是好友
一個是伴侶
兩人卻反目成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