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消失的線

那日在Desmend家,他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個小紅包。

紅包袋子很小,但是內容很驚人。

一人兩百歐元的禮卷。

我是臨時硬要跟去的跟屁蟲,所以我的紅包是一百歐禮卷,但依我跟Desmend的熟稔程度,也夠開心了。

王董說可以買他想要的掃描機。

我想買MD。

因為家裡放著一台不慎被我燒掉變壓器的高階掃描機,聽到王董想要掃描機,我馬上義不容辭說那我那台就由他接收吧,反正我是懶得再想辦法尋找同規的變壓器了。

接著,前些日子跟家裡通電話,跟爹提到收到一百歐紅包,想去買MD的事。

爹說:「MD?曾元拓就有啦!」

爹翻箱倒櫃找出弟弟的MD,然後又去買了我指定型號的麥克風,委託剛好要來歐洲出差的邱先生帶來,好達成我的錄音大業。

娘說,爹為了幫我湊齊配件,興奮地忙了整個週日,難得看他生活有重心。

「唉,沒人可疼了,難得有機會給妳什麼。」娘說。

那台MD,上網查了型號,可是夏普已停產的高級貨。真是有錢的死小孩,幾年前還是高中生的年紀,就買了現在他老姐省吃簡用想買的東西。

所以我和王董的百歐禮卷,忽然之間都要另找出路了,有時願望的達成就是這麼不經意。

但是給王董的掃描機,後來他們發現我少附了一條該有的線。

假日,搬出床底下專門放線材的紙箱。

裡頭堆滿了來法兩年多雜七雜八的線材。

電源線、USB線、電話線、充電器......以及某些我怎樣也分辨不出功用,只好拍照寄給爹看的線材。

(後來爹猜測那應該是汽車用的充電器轉接頭,但我怎麼會有這個玩意兒?)

裡頭的線,有很多是出國前,弟弟幫我整理的。

他知道我是器材白癡,所以在每一條細心捆好的線材外包塑膠紙上,貼著標籤用筆寫明「MP3充電器」「相機視訊線」......等等文字說明。

而我自己日後新置的線材,則是毫無章法散亂一團。

整個下午,我在紙箱子裡尋找王董缺少的那條電線,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因為我不知道它的長相。

我沒有哭,但是,以後再也沒有人幫我整理線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