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夏令時制前的黃花

吉普賽少女的花

我以為我會睡到昏迷不醒。

瞪大眼睛看著天花板,然後自被褥中滑出。已經三月底了,明天就要進入夏令時制,我不明白,為何氣候還能這麼低迷。

一邊拉著襪子,走進洗手間刷牙洗臉,室友正在吃早餐。

「妳怎麼會那麼早起來?」她問,平日我如果沒事,不睡到下午絕不善罷甘休。

「不知道,睡不著了。雖然昨晚四點鐘才睡。」我說。

倒水煮咖啡,烤麵包。她則結束了她的早餐。

問了我哪天調夏令時制之後,她進了房間。

我慢慢塗抹奶油與巧克力醬,咬下。

廚房很安靜,只有咬著烤土司的卡吱卡吱,以及咖啡壺的咕嚕嚕。

冰箱裡有多到不得了的新鮮食材,但我已經喪失了作菜動力,大概又會被我全部切碎扔進crème fraîche裡放進烤箱作quiche。這種大雜燴的法式鹹派與什錦麵有異趣同工之妙,但我深深認為,中菜的烹飪對我而言太複雜。

好冷,外面天空灰白。

向路邊吉普賽少女買的不知名黃色小花,插了一個多禮拜,快枯萎。

其實它們已經超過我預期的保存期限很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