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陽光黑市夫人一窮二白返鄉旅之一

20080707 Firenze 005.jpg

話說去年因asus的出差日期一直拖延,早就預定好米蘭所有行程的我取消旅館之後,無法再承擔浪費機票的壓力,心一橫決意先飛義大利投靠在翡冷翠攻讀油畫修復的小羽,等asus確定上飛機我再去米蘭和他們會合。結果我只在翡冷翠待一晚就火速滾回米蘭了,而且還在那個之後被我劃上大叉叉的無聊城市待了一週,心裡一直哀號著翡冷翠啊翡冷翠我好想你啊,頗為怨恨為啥asus只在米蘭做測試。(OS: 誰叫妳要搭上工程師自找苦吃。)

今年五月初發生那件事,崩潰後接著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立刻飛去翡冷翠,甚至還打算送我娘去機場當天,我就直接往義大利飛。不過因為精神太過恍惚,連電腦都無法操作,根本沒辦法上網買機票,總算阻止我每次一出大事就款著行李落跑散心的惡習。

於是終於第一次,我慢慢規劃了不是為了逃避什麼或是追尋什麼,而是真正想去那個地方的旅行。

*七月二日交通日

搬離首都後,往返國際機場變成浩大工程。一早從Bourges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到下著大雨的巴黎換公車(中間還包含去珍藏還該改的褲子債)轉乘機場巴士,好不容易終於上飛機時,體力已經去了大半。

20080702 air 001.jpg

廉價航空的飛機上像菜市場一樣吵鬧,義大利籍空少制服穿得很隨意(隨便?),像是台灣的高中生。沿途推銷著餐點菸酒香水化妝品接駁巴士票甚至樂透刮刮樂,這個緊握著小小拳頭的小嬰兒顯得像不受干擾的天使,但我想她媽媽全程被吸吮的奶頭應該很痛。

到了比薩,就搭乘這個20080702 Pisa 001.jpg巴士去翡冷翠市區。

我常跟色雞克勞埃說我是黑市夫人,所以去義大利這個黑手黨國家就等於回家。結果沿途類似台灣的公路風景,真的讓我很有回家的感覺,大概是緯度和自然景觀相近的原因吧。

20080702 Pisa 003.jpg

雖然移動中拍的不是很清楚,但真的很有台味不是嗎?


*七月三日隨意晃

雖然號稱這次行程有慢慢規劃,但也只是上網搜尋建築文物歷史,在google map上把想去的景點標出就了事,完全沒有「幾月幾日幾點幾分該出現在哪」的積極覺悟,而且懶散到聽說現在旺季期間的烏菲茲美術館要排很久的隊伍買票之後,哀號一聲就完全把這間該城最大的博物館踢到一邊毫無遺憾(懶得排隊也是本人至今尚未進入羅浮宮的原因......)。並且還沒進任何教堂和博物館,這天我卻去了三間不同的超市,且每次都逛得不亦樂乎。果然文藝少女和家庭主婦是這樣漸漸明顯區別的......但是,市場才是深入當地文化的好去處啊!如果我不逛超市,一定不會知道,感覺很隨便的義大利人,卻有奇怪的偏執,買水果一定要戴上拋棄式塑膠手套。

20080703 Firenze 004.jpg

說義大利人給人隨便的印象,大概是出於外表,例如剛說過義籍空少的輕鬆制服穿法,包含警察也是。觀光指南說翡冷翠的市警制服出自設計師Emilio Pucci手筆,還搭以一張雄赳赳氣昂昂的制服警察照片。

「欸,小羽,我看走在路上的義大利警察怎麼感覺不出制服帥氣?」我出示旅遊書上的不實照片,並且強調台義兩地這種看似吊兒啷噹制服亂穿的警察,在法國根本看不到。

「沒錯,我好想跟義大利留學生分享這種感覺,可是沒待過法國的人根本不了解這點。」小羽猛點頭,她並且說感覺義大利的警察都好難信任,不像法國警察有可以讓人相信的形象。(因為筆挺的緊身制服和翹屁股好身材......)

好不容易,在本日第三次超市行程中,看到路上總算有像樣的制服警,興沖沖拍照回去給小羽看,才知道那不是警察,而是憲兵。

20080703 Firenze 005.jpg

老實說,身為憲兵,這真的很不及格,尤其是那個沒穿外套的彎腰駝背大叔,這點中華民國憲兵還是遙遙領先。看來義大利人很不適合穿制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