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17日 星期三

嘿嘿嘿

H來電抗議,不准再寫他的事,我訕訕答應。H是個很容易緊張神經質的人,老覺得背後有雙眼睛在窺探他,今天做了什麼明天就會在報紙上以頭條刊出。事實上,多次想潑H一盆冷水,沒有人想知道你的事啦。但H堅持這個圈子很小,做什麼事大家都會知道。H,你若怕別人知道就別再做出一堆讓我有題材可寫的蠢事吧!

H不是怕別人知道,怕的只有他老婆。H疼愛老婆沒話說,但也怕過頭了,任何一點不相干的小事都擔心老婆會懷疑。例如我和前男友的認識是透過H,但H只准我們說是自己認識的,與他無關。怪哉,因為H怕他老婆認為我和H有染,這種奇怪的邏輯大概也只有H想得出來。有次我和H的老婆交換電子郵址和電話號碼,他老婆很開心邀我改天一起去喝酒。我用餘光瞄了眼H,只見他坐立難安,心中暗自竊笑,想必H擔心我和他老婆多聊些什麼他就必死無疑(H,你虧心事做太多了嗎?)。

為了誠信起見,不再寫一切有關H的蠢事(此篇除外)。H,為了你犧牲我的文學題材,這朋友夠仁至義盡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