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2月20日 星期二

長島冰茶

在餐館播著義大利語教學錄音帶女聲的廁所中,吐出青黃胃酸,確實憶起連續多日沒正常用餐。皺著眉頭回到吧檯座位,向吉娜要了菜單。「怎麼消失那麼久?我以為妳賴賬跑了。」「腸胃不太舒服啊!好幾天沒吃飯了。」「妳在減肥喔?」等到我用刀叉撥弄那盤四人分食有餘的大份量白汁天使細麵後,好不容易抑止的作噁感又再度浮現,勉強吃了幾口,就喚吉娜幫我打包。我喝著熱開水,始終未敢再碰那杯吉娜特調的杏桃甜酒,我知道喝完後吉娜一定會問我要不要再一杯,而我將不知拒絕喝到再次嘔吐。不是吉娜壞心眼為她的業績衝刺,事實上我也沒聽過酒保是否有調酒獎金,只是我常常喝醉了酒也不動聲色坐著,讓友人們誤以為我是酒國英雌,包括吉娜常興奮地說:「哇!妳怎麼都不會醉?」

不敢斬釘截鐵承認自己酒量如何,倒是喜愛一開始就點酒勁強烈的調酒,長島冰茶是不二人選,是酒單上地位尊榮的女王,各家店也研發出各式改良版,據說已到了第五代。與之旗鼓相當的環遊世界,則因吉娜不擅這款酒而無緣成為座上客。長島冰茶是我認為最有趣的酒,名字取的像泡沫茶亭飲料,一堆基酒胡亂攪在一起,加些許可樂和檸檬片,卻是醉死人不償命的處女殺手。曾多次聽說某個可憐的小處女被男伴誘騙飲下這杯「妳喝喝看,很順口哦」外表看來像紅茶的飲料(連加FM2都免了),次日哭哭啼啼發現被佔了便宜。(不知是否如電視劇般,女人半露酥胸抓著床單掉淚,男人下半身圍裹毛巾坐在床沿抽菸說我會負責的?)有時聽到某人打誑語宣稱喝五六杯長島冰茶面不改色,我會懷疑是否酒保摻入過多可樂朦混他老兄。

通常雞尾酒都有一段故事,像是屠殺新教徒的英格蘭女王或是關於神風特攻隊少年上自殺飛機種種。我曾在信義路一家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的私人俱樂部,對來自丹麥的友人胡謅長島冰茶的由來。「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長島有個女孩,苦等著被徵召的青梅竹馬回來娶她,因為誤傳男孩死在戰場,思念成疾病死了。男孩回到故鄉後,傷心之餘調出了長島冰茶。」我在頭昏眼花之際茫然狀態下隨口亂編的故事讓丹麥友人極感興趣,他追問著那男孩是否為調酒師,女孩臨死前留下什麼遺言等的雞巴鳥事,三分鐘內編出的故事誰會想到那麼多枝末細端?於是那個不曾存在的長島女孩,幽幽坐在角落,哀愁望著我的丹麥友人(青梅竹馬酒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