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離開

20070404Cergy

上週日從維也納趕回巴黎,以參加週一早上的班級會議。

四個學生不能參加過文憑也不能留校,十個學生被迫拿完文憑之後轉學,如此這般重大事件,就在馬爺推了半個小時太極之後草草結束場面火爆的狗屁會議。

相較於受到更不公平對待的馬踢死同學,我在維也納已經讓自己冷靜過了。

從三月二十八日的情緒崩潰,到四月二日,我完全接受馬爺對我的解釋。

因為除了接受,別無選擇。

「妳沒有做錯任何事。」馬爺說。

「是啊,我本來就沒做錯任何事。」我心裡想,但還是甜甜但無奈地對他一笑。

離開校園的專職藝術家、轉學、更換人生跑道。對你們來說,還有很多選擇。

但你們不會了解高齡外國學生的辛苦。

當然你們不用了解。

既然我選擇了這裡,自然得遵守你們的遊戲規則。

雖然即便是法國同學,也很難接受,這樣霸道獨斷的決定

「師資不足。」

「不符合教學方向。」

班上一片氣氛低迷,週三的présentation, 不但沒人想做,連馬爺自己都缺席。

只剩下六月也要回美國的Skip勉強一人撐起上課場面。

無論如何,當馬踢死結束présentation,所有在場的人還是給予熱烈的掌聲。

我親愛的馬踢死,離開學校之後你一定可以更快樂創作。

我想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