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告別江湖

星爺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但這句話不能亂套用。

因為星爺並沒有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維達沙宣。

夜菌看了我在維也納的相簿,她說我的氣色看來頗差,我跟她抗議,在那種心情之下去做復健,怎麼會嬌豔動人。

不過當有人說,他第一次來我家吃飯時,就知道我是個練過家子的滄桑狠角色,那,我真的該檢討了,因為那是學期評鑑之前的事。

很多人遭遇大事變故,便會去改變個新髮型。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去霉運之功效,但一定能夠轉換心情。

黑市夫人的造型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我想這也是我運勢不好的原因。

黑市夫人很酷,和服一拉露出滿是刺青的肩背,有魄力地在禢禢米上插一把長刀,跟仇家談判。

但是黑市夫人通常是寡婦......

墮落的春假關在家裡,總不能成天睡覺鬼混,所以決定來剪個頭髮,當作新生命開始,期許自己振作。

來法之後一直都是挽著馬尾的長髮,除了趁回台灣時修剪,在法從沒進過理髮院。而自己動刀,通常僅限於修修髮尾,剪個瀏海的小工程。

拿一面鏡子坐在廚房,開始動刀。

我本來只期望自己剪個看來青春洋溢的裝可愛瀏海就好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手。

咖擦咖擦。

還從浴室裝著盥洗用具的鏡盒,拆下一面鏡子,放在身後。

咖擦咖擦。

於是我眼看著鏡中自己的髮型一直變化。

極道大姊御蓮→高校制服少女殺手GOGO→黑色追緝令的鄔瑪舒曼→終極追殺令的娜塔莉波曼

是的,在無法預期的結果之下,我最後頂著一頭當年還是小朋友的娜塔莉波曼髮型。

(我不想承認,其實更像江蕙。)

本來想帶著她的招牌頸鍊,捧著一盆植物拍照。

但這大概只會更凸顯我的年紀,算了。

20070409le nouveau style

我只敢拍左邊,因為右邊剪太短了,只好等長一點再修。

剪頭髮果真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