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蜂蜜檸檬

凌晨四點多咳醒,頭暈到無法入睡。

只好披上衣服,開桌燈,坐在書桌前唸書。

反正這本書,平常看了就是頭暈,所以頭暈的時候看也一樣。

桌上散落幾本字典,可有些字就是查不倒。

我懷疑那些知識份子很愛自創專有名詞。

捱到天亮吃過早餐,拎著錢包過馬路去超市買檸檬和蔬菜。

ED應該已開始營業時間,卻在門口貼張字條。

「因為私人因素,今日十點鐘營業。」

好個私人因素。

反方向拐個彎十分鐘,還有家ED,但我不想為了那幾塊錢的差距,耗盡已經所剩無幾的力氣。

就近走到Franprix,買了想要的東西。

檸檬一公斤,大蔥,義大利茴香莖,葫蘿蔔,還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異國蔬菜。

熱蜂蜜水加檸檬汁這種東西對感冒有沒有實際效用我不知道,但確定的是,一肚子水讓我勤跑廁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一定比阿志強烈推薦的檸檬連皮煮熱水好喝。

我不喜歡感冒,但我更怕喝聽起來就很噁心的東西。

一邊煮著蔬菜湯,倦意又來,放下窗簾,爬回床上。

廚房小火咕嚕咕嚕蔬菜香味。

夢裡我在天光與闇暝之際遊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