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陽光黑市夫人一窮二白返鄉旅之最終回

20080708 Firenze 039.jpg

遊記昨天就寫完了,這篇的意義在於「靠,我竟然第一次把遊記寫完了,我辦到了!」

雖然我目前的文字敘述能力遠差於以往,但我終於認真去記錄那個城市給我的感動,並且在回家後,打開書櫃中從來沒翻閱過、幾乎快變裝飾品的文藝復興史,初抵法國那年秋天購於聖米歇爾大道的二手書店,泛黃的書頁飄散舊書特有的香氣。

這趟旅行,特別感謝小羽的招待,我算是破了她的訪客記錄,同時榮任借宿最短以及借宿最久的榜首。

真不知道要怎麼謝謝哩!那麼多天的叨擾真是連我自己都害羞了起來,害妳作業進度落後,我好過意不去啊。

也要順便感謝一下去年ASUS那個白目外國客戶,如果不是那張遲遲沒寄到台灣的SIM卡耽誤行程,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陰錯陽差認識這麼迷人的城市。

現在想到翡冷翠,還是藏不住溢出的興奮,強烈到讓我有換國家的打算,好像我本來就應該在那個讓我很有在地感的城市才對。

這也是還有好多預定景點沒去,我卻一點也不遺憾的原因。

明年再見了,翡冷翠!以及我還沒吃到的食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