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期中報告

20080719 Bourges 006.jpg

暑假過了三分之一,如預期中計畫永遠是計畫,我沒有每天各看一篇法、英文章,也沒有寫創作recherche,沒有整理作品集,沒有拍新影片,沒有實踐從義大利買回的食譜,沒有這個沒有那個。

但我卻莫名其妙恢復之前嚴謹規律生活,飲食控制、散步、瑜珈、打掃打掃再打掃。

終於有個週日晚上結束晚餐以及不知道有何必要的大掃除後,拎著紅酒去同學家找超市收銀員之外的人類說話,卻還在半路就毫無羞恥心眼淚鼻涕亂流。我以為當我終於按下對話視窗,就是願意放過自己,但所有其實不願再想起的過於甜美也如大浪般幾乎把我捲走。

困境就像每個晚餐後苦悶騎著腳踏車亂晃,十五分鐘輕易出城,卻永遠只能在這附近打轉。

(關於自暴自棄,我失去了徹底的勇氣,想來還是很令人沮喪。雖然世紀初的網誌就已經開始哎嘆青春逝去,八年後我依然毫無進步在唉唉叫一樣的主題,可起碼當年自我摧毀起來可是不遺餘力的生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