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睡覺中不可承受之痛

20111212 St Denis

不知道是睡前酒喝太多或是睡姿太差還是天氣忽然變冷,上週末總覺得肩膀脖子有點痠痛,不以為意繼續睡前狂喝酒,結果週二凌晨我就因為嚴重落枕而痛到醒來,那疼痛一點都不開玩笑,連號稱很能忍痛的我都痛到掉淚。

由於我是個迷信傳統偏方的愚婦,起床後尋求了網路上提供的各種穴位按摩試圖解決。什麼按摩腳指頭按摩手掌,能按的我都按了,說實在,只有按的當下脖子不痛,手一鬆開照樣痛到天荒地老。

當晚我便歪著脖子去上班,站在櫃台一點都嬉皮笑臉不起來,連新綠茶煮好時吧台照慣例主動為我搖製的冰泡沫綠茶都不敢碰,平時生冷不忌,但真的快見閻羅老爺前還是猶豫了,然後也在勸告之下難得吃了幾口甜食。兩隻手交互按揉傳說中有效的穴位,按到手都快腫了,什麼五分鐘保證消除落枕疼痛,放屁!然後每次打開窗戶點外帶,室外寒風迎面一吹,即使穿著高領毛衣,還感覺的到脖子那條筋更是拉緊了一些,到了關店打烊,我坐在櫃台結賬,已經覺得自己快往生了,不過幸好賬目沒跟我過不去。

回到家只想趕快沐浴然後肩頸敷著熱水袋就寢,因此也就破天荒地創下一天沒喝酒的紀錄。

(賴桑說乾脆痛久一點算了,免得一直喝酒,結果我真的因此將近一週滴酒不沾。)

接著連續幾天大抵是上演一模一樣的戲碼,只是加入了止痛藥。原本我硬要採用自然的民俗療法。甚至還異想天開到打坐冥想自以為可以斥退疼痛,當然我等愚婦馬上驗證了自己的荒謬,終於撐不住了才開始吃止痛藥。

雖然止痛藥亦為治標不治本的玩意兒,但起碼可以讓我上班暫時不被疼痛分心,還可稍微舒服點入睡,當然藥效過後還是會痛醒爬起床再來一粒。正當我有點擔心止痛藥會不會吃太多,幸好疼痛現象也一天比一天舒解。目前肩頸還是有點疼,但比起前幾日的光景,我已舒坦萬分,真是阿密佗佛。(←連痛了幾天腦袋不清,想不到其他結論)

照片是上週趁天氣好,出去走走順便買菜的路上拍的。跟此文勉強關連而想表達的是,痛得差點看到那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前引之光。(好啦我承認只是覺得版面太單調想貼照片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