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8日 星期五

萬里長征─七月八日

由於抵達成都時,我的衣服只剩身上這套。雖然不少成都女孩聽了我丟行李的蠢事,都熱心地說願意把所有衣服借我,但那些以貌美細緻名震天下的川妹,個個身材嬌小,她們的衣物(尤其是下半身衣著)豈是我這種在一個多月暴飲暴食自我糟蹋的唐朝體型所能塞進?

更何況,內衣褲總不好外借吧?

原本陳秋林堅持要帶我去逛街買衣服,但陳秋林的堅持不知怎樣被ㄎ給篡位了。

ㄎ帶我去春熙路的太平洋百貨,讓我體會到了這種百貨公司集團真是到哪裡都長得一樣,設櫃品牌大致和台灣相同,連價錢都差不多。

因為某種固執的先天人格特性加上那束鮮豔的後天粉紅色頭髮,我更加堅守只穿黑色衣服的原則,所以基本上,我看衣服永遠直直走向黑色,迅速確實。

可即使如此,約莫兩個小時過後,ㄎ的眼神開始渙散、疲憊。

我只得以更速戰速決的方式,拉著ㄎ走進只有黑白兩色系的品牌,隨手抓了一堆,試穿之後只要合身就結帳。

在ㄎ還很有精神的時候,他曾經像那些老是質疑我只穿黑衣的友人們,鼓吹我試試「有顏色的衣服」。

當我從試衣間走出,穿上那身他說「輕鬆活潑一些」的et boit彩色棉質T-Shirt時,他決定不再逼我了。

「我沒想到妳穿起來這麼醜。」ㄎ終於認清了事實。

不過,為了配合這個不良少女髮型所購置的衣服,讓我的造型散發濃烈的台妹風格,好像也沒比較美。


人醜的時候,運氣也比較差。

接下來的半天,很不爽,被成都雙年展的策展單位惹到了。

老娘被氣到,所以今天的日記到此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