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萬里長征—七月十一日

昨晚很早就盥洗就寢,今早先是被飯店的Morning Call吵醒,接著是史金淞和ㄎ的叫床電話。

柳飄飄懶洋洋翻了個身,她只穿條紅內褲。

沒差,我也只穿條黑內褲,大家都沒帶睡衣。

一面化妝,不用搽脂抹粉的ㄎ照例早早來報到,坐在床沿看我夾睫毛。

「再夾!眼珠子都被妳挖出來啦!」

嗯,夾毛夾長得還真的有些像清朝酷刑中挖眼珠的刑具,不過這印象是從周星馳電影中來的。

待柳飄飄出門後,我偷偷告訴ㄎ:「我終於發現有人跟我一樣偏執,柳飄飄的衣服鞋子包包帽子甚至內衣內褲清一色都是紅的。」

「我早就發現了。」

色胚!



九寨溝的海拔約三千多公尺。在成都時,我們這幾個笨蛋都沒想到這算是個高海拔的地方,氣溫也相對較低,因此一伙人穿著夏裝提輕便行李就上了山,想當然爾一到室外就直發抖。

劉展在這間豪華的五星級酒店,買了些極具藏族風味的披巾,不多不少買了三條,不知道他是這麼有義氣原本就預備要分給我和ㄎ用,還是剛好三條特價?

「嘖,這麼貴又這麼醜的破布,神經病!」ㄎ很不屑。

我縮回遞出披巾的手,「不要就算了,我還給劉展,你要是太冷就不要勉強。」我一邊圍上一條披巾。

「冷死我都不披!」

幸好今天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不然ㄎ真的會寒屍溝寨。

由於長遠發展的意識抬頭,九寨溝受到政府嚴密的管控,飲食抽煙如廁都只能在特地區域,隨便一個看似荒涼的樹叢,都會冒出一個手持長夾垃圾袋的清潔人員,因此雖然湧入大量遊客,卻還保能保持不錯的環境維持,只是,人未免太多了,多到我們想在著名的五彩池拍張照,怎麼樣都是以一片黑壓壓的人頭當背景。

腿長的劉展走得很快,ㄎ氣喘吁吁要他走慢點。

「奇怪,你們都不會覺得這裡氧氣不夠吸不到氣嗎?」ㄎ臉色發白問。

「因為我們煙抽得多,所以對氧氣的需求量比你低。」劉展回答。

ㄎ一直說一定要走到珍珠池瀑布去看,「那是西遊記很有名的景點!」

「西遊記?很特別嗎?」我很困惑,從小到大電視不知播過幾種版本的西遊記,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興奮。

「哇操,妳不知道西遊記?」

「西遊記有很多,你們在說哪個西遊記?」

「就是中央的西遊記。」

「沒看過。」

「中央的西遊記妳都沒看過?我們小時候很紅的,每年過年大家都等著看。」

「我怎麼會跟你們過一樣的童年?」

「⋯⋯」ㄎ恍然大悟。

ㄎ說,中央電視台拍攝的這部西遊記,當年非常轟動,拍攝過程艱鉅費時,主角都不知換了幾個,反正頭套面具戴上也分不清,一年就在過年時播一集。

「那演了幾年?」我問。

ㄎ愣了一下,「不知道。」

不意外,很多童年色彩鮮豔的記憶,都會忽然之間嘎然而止,然後你再也記不起那個忽然被關掉的時間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