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萬里長征─七月九日

「基本上我討厭成都。」

ㄎ見我自下午在飯店的冰宮摔了一身之後,總是擺著一張臉,他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於是我這麼回答他。

「哇操,睡了一覺還在想這事,妳心眼還真小。」ㄎ以為我還在為昨晚成都雙年展的事生氣。

我告訴ㄎ,成都悶熱塵霧遮天的氣候讓我心情實在鬱悶,當然,我也承認自己還在堵爛成都雙年展。

「老娘在台灣做藝術行政的時候,是其他單位主動送畫冊給我,怎麼來了成都被⋯⋯被質疑,你看我這不是被蹧蹋嗎?」我越講越氣,手不斷揮舞。

「中國人白吃白喝的太多了,妳以後還是帶著名片出門比較好。」劉展昨晚是這麼安慰我的。

不過,真的讓我不喜歡成都的原因,以上只佔了百分之三十,另外七成的原因是,成都美女太多了。

一向自戀過頭的我,先是在上海被剪了顆醜到不行的髮型,滿箱衣服的行李又遺失,已經灰頭土臉到了極點,又遇上了整個成都的美女,真有種自取其辱的挫敗。

好想咬舌自盡。

ㄎ的舊識,一個成都當地女孩帶我們包計程車去都江堰和青城山遊玩,我無心欣賞當地美景,只覺得有一股強烈的威脅感。站在橋上望著滔滔長江,那是我未曾見過的激湍,頓時有種小島人民在祖國大山大水之下的自卑。

連美女也比台灣多,靠,怎麼拼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