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2006年大回顧

是的,又到了令人沸騰的年度回顧了。

一月

泡菜鍋早餐
跨年那天喝到掛,直接在海小姐家睡到中午,2006年的第一餐是2005年最後一晚剩下的泡菜鍋。結果我今年吃了好多泡菜鍋當早餐,真是個詛咒。

*開始在珍珠茶館工作。


二月

*考運異常爛,連巴黎第三大學的語言班都沒考上,我還為了那場考試取消回台灣機票。幸好在報名時間已過之際,巴黎天主教大學仍收留了我。但還好這來巴黎以來的爛考運,終於在二月份終結。

*高中男朋友和他表妹與在荷蘭唸書的姊姊來巴黎玩,順便來看我。


三月

*因為Joan小姐的留言,發生了(好我承認這個代稱很白癡,而且跟同志情誼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隔了快一年我仍然沒有幫它想新名稱,就姑且稱之吧!),整個腦袋一片空白了好一陣子。

*第一次去參加TCF考試,成績第三級。


四月

*為了上述的斷背山事件,為了我莫名其妙的女人義氣(?),把網誌從blogspot搬到yam,改名春花白晝。


五月

*無意間逛到E的新聞台,成為第五千參觀人次。

*開始水深火熱的入學考試。首先應戰的是Paris-Cergy藝術學院。

*通過巴黎第一大學作品初審。

*通過國立高等工業學院作品初審。

IMG_0202.JPG
Aco家趴踢。

*第二次參加TCF考試,成績還是第三級,級數沒進步就算了,分數比第一次還低,非常沒成就感,索性就不再考了。


六月

*巴黎第一大學入學考。

錄取Paris-Cergy,這是本年度我的理想學校第一志願,興奮到把榜單印出貼在牆上個把個月。

*火熱熱的世足賽!連平常不看電視的我,都特地把電視從衣櫃上搬下來看直播。

*珍珠茶館下午茶影展,播放很冗長的作品「花影」fleurs和令人害羞臉紅的「7-11」lyceenne

火星人得金曲獎

國立高等工業學院入學考。雖然沒考上,但這是考試生涯中很值得記上一筆的精彩考試。

*錄取巴黎第一大學。

20060621音樂節
音樂節。晚上下班後和喬凡尼、東寧一路從Opéra經Les Halles、Marais、Bastille走回cours de Vincennes的家。

20060629Gent
去比利時玩。


七月

*好友Akemi回日本。她決定先完成她在日本的學業,待2008年再回巴黎。

*大愛電視「人生旅程—緣」開播。

*從巴黎經巴林、曼谷、香港,回台北。

*網友不二睡小姐幫我化妝好上電視。

*錄製大愛會客室。拿到製作單位出的書,回家一翻才驚覺製作單位在完全未告知的狀態下,大量複製我在網路上發表的《嘿!老姊》,並且任意修改不雅句子(用適當髒話當標點符號是我的習慣),又無標明出處,總而言之就是拙劣的抄襲,非常生氣。但是以家屬立場,我根本不宜多說什麼。想避免被人質疑炒作新聞的結果,就是自己悶起來氣得半死。

*為了避免留言版被大愛觀眾留下鼓勵的人生向上溫暖字句(幹!我真的很怕),所以關版兩個月避風頭。


八月

九把刀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三少四壯專欄發表《消費悲傷》一文,丟下一顆小小震撼彈。

*因為電視螢幕容易把人的缺點放得很大,所以看完在電視上自己那張好多痣的臉之後,跑去榮總點痣。

*民國前出生的外公過世。

喬遷之喜拍照留念
弟弟從苗栗祖墳遷葬台北慈恩園。由於今年農曆閏七月,好日子不多,所以外公出殯的日子剛好卡在同一天,當天趕場得厲害。

九月

*回歐洲。因為貪小便宜的緣故,所以這次堪稱我的飛行史最搞笑經驗。行程是台北→香港→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是的,我有一整個下午都在台北和香港的空中飛來飛去,我娘還來送了兩次機,我的護照當天出境記錄也是兩次。

20060907荷蘭
去荷蘭玩。

*搭巴士回巴黎,中途多次遇上警車攔撿盤查,大概是線報車上有人送便當。

*註冊Paris-Cergy藝術學院。

*路兒來巴黎個展。

*註冊巴黎第一大學。

*貼消息尋找新室友。在眾多詢問電話中,大多第一時間被我封殺,而直接上壘得分的雪克,竟然和路兒也認識。於是看完房子後,當天就大家一起吃飯去。

*錄取巴黎第八大學。喂!這個錄取通知也未免太久了。真是有效率......

*昕昕結束學業,回台灣。


十月

*新室友雪克入厝。

*開始悲慘異常的兩間學校加打工三邊奔波的忙碌生活。俗話說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果真一切咎由自取。

*俐蘭回台灣。

*月底生日,這次剛好和弟弟農曆忌日同天。


十一月

*因尚未適應學校生活,再加上秋天到來,心情非常沮喪。

謝謝陳綺貞

*王佐權自非洲來訪。

*最親愛的爺爺騎摩托車出車禍,記憶受損。


十二月

第一次被同學邀約去看電影,非常感動,所以即使本來不想去也硬要跟。

*其實以前不認識的高中同學來訪春花白晝,繼去年凌凡搜尋自己名字而發現這裡之後,又增加一筆驚奇。

*過本學期藝術學院評鑑。收到學校寄來的結果通知書時,感動到全身發抖。

*覺得自己是文盲,不該去念巴黎第一大學那種讀書人的學校。這種窘狀就像是在沒有廁所又不能脫褲的情況下,屎出了肛門一半還沒沾到褲子,不知道該往回吸還是拉到褲子上算了?

*參加咪咪與蔡公子的vidéo拍攝。拍攝前被勒令減肥,雖然沒有瘦多少,但幸好拍出來的畫面質感非常美,多虧了蔡公子精心設計縫製的衣服以及咪咪公司的高級攝影棚。

*跨年在ACO家。晚上十一點五分的時候看謝東寧的手錶,本來以為已經默默過了十二點而大大失望,後來才發現是他一直忘了把手錶調成冬令時制。

--------------------------------------------------------------------------------------------手動分隔線

這年大多在考試和放榜中渡過,似乎冥冥之中就像腸哥2005年夏天幫我算的,這年我會走文昌。果然過了農曆年,考運一路長紅。雖然事在人為,不過有時我還是挺迷信的。

至於2007年,目前沒什麼願望,唯一無恥又不切實際的願望已經在猴子那邊許了。其他剩下的,不叫désir,而是obligatoir,我得好好撐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