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6日 星期二

戒煙日記20020716

下午一點
在延吉街口和路兒以及他的幫手們碰面
隨即前往新工作室
忙進忙出一個下午
那些老煙槍們即使搬運重物依然手不離菸
路兒拿了一個可樂鋁罐權充煙灰缸
「妳戒菸啦?」並且將鋁罐置於我身旁
我笑著搖頭
「還沒開始呢!」我說
我點燃了盒子裡最末一根菸
之後,幫手們離去
留下我和路兒等喬伊斯來拿鑰匙
空空盪盪的新工作室一切尚未就緒
僅能以「家徒四壁」來形容
我坐在地板上
抽了兩根路兒的DUNHILL

晚上九點半法文課結束
吃完晚餐後
買包白長壽
點了台灣啤酒
坐在巫雲等路兒來
白天太熱了
熱到晚上仍感受餘溫散發
我斜靠牆壁
一手撐著頭
懶散地翻看八卦雜誌
路兒到時已換上了一身黑衣
他說他回新店洗了個澡
然後在他接不完的電話之中
我們焦躁地離開了巫雲
我在煙灰缸留下了三根煙蒂

回新工作室放東西
順道沖了個冷水
果然舒暢許多
精神也來了
十二點半我們到附近阿梁姐開的私人PUB
位於地下室
那裡安安靜靜放著輕音樂
客人不多
且都是阿梁姐的朋友
我看到了其中一個是小有名氣的音樂人
記得他曾經在媒體上宣佈他戒酒了
但現在他的桌前不是果汁也不是可樂
剛退伍的貍貓應我的電話邀請而來
我告訴他我的戒菸計畫
所有人都笑瘋了

凌晨三點我沒算自己抽了幾根菸
只知道貍貓和音樂人各拿了我一根
我和貍貓走在路上
路兒騎車先離去
約好回工作室繼續
我們兩個很高興地買了一手啤酒和爆米花
貍貓順便補貨
一路走到工作室樓下
按了電鈴沒人應
撥電話給路兒
「我已經騎到公館了,我要回新店。」
路兒冷淡地說

於是我和貍貓坐在市民大道下
像流浪漢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