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4日 星期日

死太陽,走開

全世界都知道我怕太陽怕到不行
偏偏太陽就是喜歡與我作對
某個雨天從網咖走出
我的粉藍碎花小洋傘被偷了
變態!那間網咖進進出出的都是男生耶
然後前幾天一大早被挖起
迷迷糊糊上車跟到輔大去改轉學考試卷
又迷迷糊糊醒來
此時我已獨自上了公車目標前往板橋文化局索取北縣美展畫冊
上了公車發現自己並不認得路
想到住板橋且高中在新莊的方橘子
於是打電話給她

沐:橘子嗎,我現在在公車上,請問文化局怎麼去?
橘:妳在幾路公車上?
沐:9號
橘:妳亂坐,9號根本沒有到文化局

經過橘子高人指點
我坐9號公車到板橋新站準備到文化路換搭其他公車
咦,文化路?
只見四周白熾熾的陽光從光禿禿的建築反射
文化路在哪裡?
又打了通電話

橘:妳要走地下道到車站裡然後走出

依照指示找到文化路
挖咧,太陽好大,板橋新站廣場爛地方
連大一點的樹木都沒有
我衝到候車亭
覺得皮膚都快燙傷了
忍著熱,汗如雨下看著站牌
橘子說搭到文化局或文化中心
可是十幾路公車
並沒有任何一站叫做文化局或文化中心
於是又打了電話

沐:沒有任何一站叫做文化局或文化中心耶
橘:真的啊(尷尬中)
沐:可是有一站叫做市議會,一不一樣啊?
橘:對......(如釋重負),妳上車後,看到金石堂就可以按鈴準備下車

啦啦啦,於是我上了車
雖然並沒有看到金石堂
但我仍冰雪聰明地在該下車的地方下了車
走到文化中心服務台,總機聯絡後負責的先生便下樓來

沐:我是顧某某的助理,他禮拜日要來對義工導覽,要我先來拿畫冊
男:我們前天就已經寄了

什麼?我從新莊奔波了一個小時才到這裡,難道我白來了嗎
我在心裡哎嚎吶喊
幸好負責先生感到熊熊怒氣,趕忙再拿給我畫冊
平息了一場即將發生的血腥殺戮
他給了我兩本,說其中一本是送給我了
達成任務接過畫冊
忽然寧願我白跑一趟
因為,這兩本精裝畫冊
簡直就是鐵金剛

因為之前的公車路上
有經過捷運新埔站
心裡就比較清楚路線了
雖然說江子翠站比較近
但我寧可沿著騎樓走多一點的路也不要曬太陽走捷徑
出了文化局後門
應該是莊敬路吧
我走了不久後發現
傳說中的金石堂在這裡
方橘子妳有沒有搞錯啊?
金石堂不在文化路上耶
我要是看到金石堂才下車
那我可能會在公車上哭

走出捷運台電大樓站
彎進師大路
目標帝門藝術中心

離開輔大前的對話:

沐:帝門在桐山街,桐山街在哪裡啊
顧:就在師大那邊,連德誠家就是在桐山街,很好找(說得龍飛鳳舞)

雖然印象中那一帶只有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師大路蒲城街雲和街龍泉街
但我還是帶著懷疑穿梭在熱死人的午後巷子裡
(氣溫三十五度,紫外線指數危險)
嘿,果然沒有桐山街
於是打電話去帝門

帝門:我們的位置靠近金山南路
沐:在師大附近嗎?
帝門:不,相反方向,在濟南路旁

(另一通純粹發洩的電話)

沐:你這個笨蛋,桐山街根本不在這邊
顧:真的啊......啊,連德誠他家是在汀州路上,我記錯了

我已經快被太陽曬乾烤焦了
再加上背著文化局的無敵鐵金剛乘二
根本不想再走於是爬上小黃
小黃果然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只要有錢
到了帝門藝術中心
裡頭冷氣開到暴冷
然後開始辦事

沐:嗯,這個..那個...(忙碌中)...資料就是這些...(接著拿出一片光碟)
帝門:顧先生說要幫他燒兩片是不是?
沐:呃...是三片,兩片我們要,原版我們要,剩下那片給你們
帝門:真會拗
(我感到丟臉無比,這種丟人現眼的事都是我出馬)
帝門:作品需要報價
沐:他說......(難以啟齒)...一件...一百萬
帝門:...
沐:他說...請小心搬運,..(又是難以啟齒)...弄壞照價賠償
帝門:......
沐:他說......(舌頭打結了)......幻燈片和光碟只是借你們看
.......展覽完畢請和作品一起歸還
帝門:...
沐:(咬舌自盡)

這就是在某個大太陽的日子,我的血淚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