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20日 星期六

戒煙日記20020720

老爺從北京回來了
今天是預定能抽菸的最後一天
離凌晨的最末時刻
我決定來點告別
向弟弟借了包黑色DAVID DOFF
帶著一盒領事館的火柴
我走進放肆美學
點了杯最愛的ESPRESSO DOUBLE
抽了四根
火柴似乎有點受潮
花了點心力才點燃
抽到第三根時終於放棄
跟服務生要了打火機
遞到我手上的正是前幾天丟在那的其中一支

深深抽了一口
有些許心悸
特愛這種感覺
黑色DAVID DOFF是DANNIEL固定的牌子
和他在一起的短暫幾個禮拜
以及之後他消失的日子
我強迫自己改抽這種菸來悼念他
不同的菸對於我來說代表不同的男人
我分辨得出留在他們身上的菸草味
有人問過我
男友會讓我抽菸嗎
事實上,我遇到的全是煙槍
自然也沒立場禁止我抽菸
直到遇見老爺
他是出名的健康寶寶
路兒說他是個怕死的人
之前這些我一無所知

與老爺認識在伊通
那天是路兒的開幕
幾個小時後
我們兩個一起看了場電影
去喝酒以及在北海岸看日出
在45 喝酒時
他不停的抽我的菸
而我也以為他和我一樣
是菸酒不忌的夜行動物
直到某天我們又回到伊通
老爺抽我的菸
莊普訝異地說你不是不抽菸的嗎
我才知道老爺已戒菸多年
慢慢地,老爺恢復了他的生活
我也被拉離了
跟著他晚上十二點就寢
一早起來看書
並且被逼著吃蜂王乳
但老爺未曾阻止我抽菸

我離過去的生活模式愈來愈遠
只能趁著他不在時
跟著路兒重溫一下 
可是我感到疲累
路兒說老爺怕死
但我也開始怕死怕老
開始注意健康
開始保養皮膚

路兒常在半夜喝到爛醉時打電話給我
哭著說他想死
過去我會和他一起哭
我的行動電話二十四小時開機
為的是在路兒脆弱時能有個出口
可是兩個煙槍酒鬼毒蟲兩個神經病
只是更加陷溺於自殘罷了
當我跟著老爺怕死之後
漸漸地,對於路兒半夜的哭訴
我已經哭不出來了

總得有個人是清醒的,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