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7日 星期三

戒煙日記20020717

十一點多醒來
隨手抓過煙灰缸放在床單上
裡面歪歪斜斜躺著幾根煙蒂
而我的煙盒內只剩三根
抽了一根菸,換上衣服離開

還沒到正式戒菸的日子
我試著讓自己先慢慢習慣
目前還沒發生難以控制的焦慮
但是引發了可怕的食慾
我似乎整天都處於飢渴的狀態
永遠不得飽足
下午吃了一個雞腿便當配冰奶茶
晚餐吃了烏梅冰,甜不辣
並且一再地想吃東西
我決定回家
出了捷運
木然地走進咖啡館
點了一杯讓侍者意外的薰衣草冰茶
因為我一向坐定位後開口點的永遠是ESPRESSO DOUBLE
一邊喝著非常不熟悉的冰茶
急著將最後兩根菸抽完
不到二十分鐘
我完成整個動作
離坐時把身上所有打火機掏出
放在桌上

正想著以後我將坐在禁菸區
卻有個念頭浮現
戒了菸的我還會喝咖啡嗎
於我而言
有咖啡與酒的地方
菸一定會存在
否則便是萬箭穿心的痛苦
看來我戒菸
被迫放棄的將不可能只是菸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