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戒煙日記20020718

我蹲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大口地偷偷抽著菸
豈知對於菸味再也不能容忍
因此我醒了
被夢中的菸味嗆醒

下午坐上捷運
已經不能控制地眼淚鼻涕猛流
並且一再打哈欠

身邊的友人不乏戒菸的例子
但是除了老爺外
全部都失敗了
路兒十九歲時為了個女孩戒菸
現在三十幾歲的他
常常點著一支菸
告訴我那個讓他至今仍夜半驚醒痛哭的初戀
高中學弟F
曾為了擔任公關一職而戒菸
後來再看到他
總算把黑DAVID DOUFF給戒了
可是他改抽紅MARBLE
就連自己也有過例子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
某晚喝醉
忽然對菸味感到一陣噁心
之後整整三個月沒碰一根菸
有天從實踐大學的教室走出
渾渾噩噩地
不知怎麼去買了包淡藍色BOSS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也許
戒菸不能為了什麼東西而戒菸
否則很容易放棄
像路兒以及F
所以我為了膚質而戒菸
看來難逃悲劇
如果三個月後我發現抽不抽煙皮膚都一樣呢
記得有人告訴我
戒菸沒超過一年
都不算成功
我想到了之前政府辦的戒菸拿獎金活動
忽然覺得是一場騙局

晚上九點半
吃著師大夜市的蝦仁粥
癮犯了
我開始後悔自己的決定
心想著
反正還沒進入正式戒菸期
去買包菸吧
但我還是忍過了
而且,我差點忘了身邊已經沒有半支打火機
煙槍最痛恨的就是買打火機
因為明明家裡到處都是
買起來會特別的不甘願
就這樣
為了不想買打火機
我撐過了今天
這是近年來最長的不抽菸紀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