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22日 星期一

戒煙日記20020722

早上原本要去市場買菜
臨出門前
老爺卻拖拖拉拉的
這一耽擱
市場收攤了
因此我們的中餐只好到九份解決

九份在一般人的眼中已是個被觀光淹沒的小鎮
的確如此
我和老爺穿著短褲涼鞋走在青石街道
摩肩擦踵的是整個遊覽車傾潮而出的觀光客
他們的胸前掛著名牌
皆來自田尾這個地方
大概又是選前招待之類的吧,我想

我身體的感官似乎起了變化
對於菸
異常的敏感
我精準的聞到了遠方觀光客的菸味
或是人群中的吸煙者鮮明地從我的視覺中跳躍而出
老爺說,因為那些都是我熟悉的
幾乎成為我的生活
我身體的一部分
如今急劇抽離了
身體會尋求失去的部分

我坐在茶樓
眺望遠方
右邊是山
前面是海
吹著薰風直想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