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關於氣場

IMG_0562.JPG

吃完早餐還沒出門,手機響起,是陌生的家用電話號碼,接起竟是導師Roland BALADI,之後中午又再打了一通詢問。我是六個明天要做Accrochage的四年級學生之一,他關心著我打算放哪部影片?是否準備妥當?

不過是個Accrochage,我不知導師為何這麼緊張,以前在Cergy每兩週一次,已經很習慣了這樣像是在眾人面前脫光衣服的感覺。也許在Bourges這是很慎重的大事,畢竟兩校的教學系統並不是那麼相同,說不定我的不緊張完全建立在狀況外。

Corinne SENTOU在早上的Conférance介紹作品,雖然是我不太碰觸的繪畫,卻是我欣賞的類型,心裡佩服Laurant Joubert邀請藝術家的眼光。Conférance結束,我轉頭跟學姊討論Corinne SENTOU的作品,然後說:「這兩個小時來,我的心得是,週末一定得躲去巴黎!」

學姊驚呼:「什麼原來妳還在想這件事?」

自從得知Jérémie週末要來,我便越來越精神緊繃,雖然現在才週三。

我已經越來越確定,Jérémie來我們家給我的困擾,已經超乎Chloé在家穿高跟鞋叩叩叩走來走去的表面程度影響,我其實感覺,Jérémie有察覺到我的嚴肅,在我面前行為也是盡量謹慎。不過,不喜歡一個人,有時不是因為對方做了什麼,而是氣場的問題。

這男人長得好,身材高,也算聰明,但就是有種令我不舒服的污濁氣質。早上和學姊提到氣質這個點,學姊也同意我對Jérémie的形容,並且加註:「妳室友和他在一起不是沒原因的,某種程度來說,他們屬於同一類型。」

Chloé是個很善良的女生,在她清醒且認真時,我也算是喜歡她。但她的個性隱藏某種我不喜歡的部份,平常不會顯現,酒醉便會跑出,變了一個人。而Jérémie的出現,則會完全引出Chloé的那個部份。此時,以數學計量來說,那個污濁氣場,不是相加,而是相乘。

你說不明白為什麼我不反應,下午我沒解釋清楚,這已經不是反應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不要那樣的程度了,因為一說,大概就是只能拜託快跟Jérémie分手吧我很不喜歡他原因是你們兩個的氣場讓我受不了。不過我又不是她媽,就算是她媽,我想也不會干涉她的交友,更何況只是室友,就像俊桑說過,管到法國人的戀愛,是不道德的。

下午的MSN,其實正在Workshop中,作品給Corinne SENTOU看完之後,電腦還沒關,正巧你就在線上問我為什麼要離家出走。這陣子比較少連絡,且不是那麼嚴肅真正在上課,就順勢跟你聊了下。

一會兒,一個二年級女生拿著iPOD,問我可否借一下電腦,我尷尬地說我正在線上聊天,她拜託我說只要一下下就好,馬上好。我其他程式關都不關就把電腦轉向她,原以為只是讀一下檔案,當她插上接線,所有人都圍過來,我才發現她是要介紹自己作品。

忐忑不安在法國人囉哩巴唆的介紹中盯著螢幕,接著果真在眾目睽睽下,登登登跳出「要睡了」「晚安」,我一臉歉然馬上打斷影片結束MSN程式。

回到明天Accrochage的話題,導師關心了半天,我也認真準備了幾張備案光碟以應付突發狀況,但兩人都沒想到最根本的問題:今天,星期三,是器材小姐固定不會來的日子。

在亂七八糟的展場晃了半天,即使同學勸我先弄個空間,明天再來借器材,我也懶得搬動那巨大的隔牆,以及挪開其他學生工作一半的未完成作品。我唸著這邊光線太亮,投影機在這放片會有問題,拿出手機回撥早上Roland BALADI的來電號碼,卻是答錄機。寫了封信告知導師無法佈置展場的問題,一句話明天直接在視聽教室播放,然後便什麼都不想管離開學校。

回到家收到導師回信,要我明天早上八點半就到學校,信中說他會打電話給器材小姐。我會照時間赴約,但,實在不想相信,器材小姐會因為一通電話而在還沒上班時間就到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