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你那邊是不是晴天?

IMG_0663.JPG

最近的照片除了天空、陽光、雲之外,就沒有別的了,這張更是集大成,雖然今天去的明明就是洗衣店。

我喜歡去洗衣店,由於每天用手洗當日衣物,所以每隔一陣子去洗衣店清洗床單等大件織品,就變成很期待的事。我沈醉於那種,走出洗衣店時,所有東西都是乾淨的感覺。那種心情,大概跟我總是習慣每天打掃作家事差不多。世界上骯髒的事情太多,大部分,我們都無能為力,所以只好努力消滅眼前看得到的髒亂。這樣的行為,說不定是自我冷靜的一種儀式,如果不徹底執行,我會覺得,連自己都髒污了。

也因此,我可能已經變成別人眼中那種很difficile的人。

她的情人中午走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她中午打工回來,我正在吃東西,水槽堆放昨晚和今晨他們的餐具,桌上還有她情人走前擱置的麵包、刀子和砧板。

由於昨晚勸說之後被她擺以臉色,且整個人明確散發不爽的態度,我便當作沒看到了,我有擅長容忍的美德,受不了時,頂多自己捲起袖子整理就是。

但事情就是這麼奇妙,她情人離開之後,她又回復為善解人意的天使。她抱歉地說我說的沒錯,她會趕快清洗碗盤。

一切都暫時沒事,我鬆了口氣,心情就如同剛從洗衣店洗好烘乾的乾淨床單。

很久不知道你的消息,但我持續寫著想寄給你的信。不知道你是否看了,但我想,放在這,等你想看時自己過來看,比起已經很疲憊一上線全都是我的信,這樣也許會好一點。有時,我想做些貼心的事,卻無從使力。

很想問你現在在哪裡?在台北還是希臘?你那邊天氣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