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電梯是好的

IMG_0647.JPG

從海寧的床上醒來,這個月來睡得最好的一次,不知道是昨晚誤開的2003年高級紅酒,或是她的席夢思床墊。

出門等電梯時,我很認真考慮著是否該把寢具全部換過,雖然只剩一年半,但如果睡眠問題可以因此解決,我想那是值得的,天生的公主身僕人命讓人無奈。

昨日下了火車直接去珍藏,縫小花打發時間待到打烊。陸陸續續遇到WMJ和小琪,都說我看來一副非常疲憊的樣子。

我想,不管是氣場什麼的玄妙問題、或是個性的鑽牛角尖,直接換個寢具也許比較有效直接。Chloé當時幫我買的床墊,就拿去當作品材料吧,這是安慰自己其實並沒有浪費的好方法。

幸好關於這學期的作品計畫,藍圖越來越清楚。換了ARC、工作室安置了位子、平常亂拍的照片竟然也從中整理出個不明顯的線索。學業穩定了下來,家業也得好好重新安頓。昨日在珍藏問二姐,是否有適合的玉可以送Chloé,讓她浮躁的心穩定下來。二姐想了想說,很難哩,打坐吧。後來我又問二姐,那有沒有適合的玉讓我配戴,不要那麼鑽牛角尖,二姐的答案還是,打坐。

曹老闆說得更絕,「妳乾脆把自己雙眼戳瞎比較快,眼不見為淨。」

雨天並不適合在巴黎路面行走,晾了一個晚上的褲管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撐著傘並不適合在路上拍照或攝影,但倒也讓我一開始就免去了包包裡沈重器材的痛苦。在中國人開的五金雜貨店待了兩個小時,提著三大袋滿滿各種令人發笑的莫名其妙廉價製品出門,你會不明白這麼醜這麼粗造的產品怎麼會被製造又怎麼會拿出來販賣。

沈重的提袋隔著厚厚外套,還是壓得我肩膀痛。出了地鐵站,還是繞去買了想吃的香蕉、fromage blanc、不加糖的有機生豆漿,然後在雨中爬上長坡。

邊寫日記邊和海寧聊天,再加上腳旁的1999年份紅酒Haut-Medoc,今天日記段落句子似乎完全不順,但此時的我很安心。

最後還是一定要加註,經過rue Pierre Mille那間轉角的麵包店時,想到Cergy的Pierre某幾個早晨出來買麵包的,應該就是這間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