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眼不見為淨之後就是同流合污

IMG_0656.JPG

這個月漫無目的按了多次快門之後發現,Bourges的光線很特殊,不知是氣候或是緯度,天空常常泛著,台灣颱風前夕天空特有的詭譎色彩。

最近已經習慣書包隨時放著相機,幸好當時挑的是玩具般輕巧的塑膠機身,否則再昂貴的設備,也會被總是嫌麻煩的我擱在抽屜裡哭泣。典型將就著物盡其用的個性,我沒Snow大人對攝影器材精益求精的精神。

昨晚睡了個好覺,只因為我將暖氣開整晚,這樣就不須蓋太厚重的棉被,不需要穿太多衣服,不會覺得房間太大太冷,早早進入深眠,隔著薄牆鄰居樓梯的腳步聲也就聽不到。看來席夢思床墊購置計畫可以擱著了,我是個怕麻煩的窮鬼。

中午得知週日早上才離開的Jérémie今天又要來,會住到禮拜四,我滿口說好,心裡卻是一片無言的淒涼,眼前畫面像是一個人面對無際大海,海鷗漫天,或是說獨自站在梵谷的麥田群鴉之中也不為過。腦中只浮出第一句話是「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第二句話是「果然法國人沒時間規劃的概念,何不集中時間一次來?」。看來我錯估情勢了,Grenoble離Bourges五個小時車程,須在里昂轉車,這個浪子這樣大費周章,也許這段天作之合的孽緣,以及我的諧星人生,都還得持續一陣子了。

在巴黎連續跟幾個人抱怨,在原先一起同仇敵愾的聽眾們聽完我介意「吃麵包不用盤子接」這件事情都忽然不太吭聲之後,我逐漸嚴重懷疑是自己個性太龜毛。

早早吃完晚餐,簡單整理,正在洗衣服時,電鈴就響了。手套懶得脫,就這樣穿圍裙抱著盆子去開門,那對冤家站在門口,Chloé手上刁著一根煙(是的,變身版的她又現身了!),心裡賭爛著明明就有鑰匙,按啥屁門鈴,但還是勉強牽著嘴角微笑和他們問好,轉過身,繼續去晒我的衣服。在那剎那開始,我徹底覺悟,眼不見為淨就是要同流合污啊!因此在他們吃完晚餐,我想去收拾,被她阻止時,我就真的擺爛不去動了,我決定克服我自己,不去在意那些其實他們遲早會洗的碗盤,不去在意之後Chloé會乖乖收拾的房子,雖然要隔好幾天,完全不符合我無法忍受髒亂在眼前一秒鐘的龜毛個性,但我,我相信自己能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將選擇性的眼瞎耳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