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聖誕快樂

漿果

光怪陸離的事還沒成為口耳傳聞,如果是當事人親口告訴我的,那這樣就不算八卦了吧?

只能說我親愛的室友隨時都是顆震撼彈,碰巧,她姓「Lagrenade」,la grenade,陰性名詞。石榴果、手榴彈。

表面平靜,內心震驚之餘,其實暗暗希望,那位讓我意想不到的人,可以結束我的惡夢。他是第一個睡她床而我完全不知覺的人(如果不是她主動告訴我的話),更何況他們夜歸之時,我還沒睡,正在書桌前看Juan Pablo REBELLA的25Watts,只聽到開門聲和倒水聲,毫無察覺第二個人的腳步聲。既然他可以讓這一切那麼安靜,我願意接受這個心理刺激,不過可惜,看來是露水姻緣。

幸好我沒參加假期前的soirée、幸好我已經戒煙、幸好我已經不太喝酒、幸好我已經快變成素食者,所以才不會對離奇事件有抗藥性,這算是假單純的修行人士嗎?

這聖誕想來要一個人孤零零過了,趕在假期前的最後一天開門,去媒體中心借了片子,這陣子都在努力庫存(喔,就是光碟備份啦),怕聖誕節沒片子看那才連抱熱水袋過冬的獨居老人都不如。

今天借的兩部片,Win Wenders的Lightning over water是紀錄片,老實說我超不愛看紀錄片,但還是常常不小心發生進了電影院才發現挑到紀錄片的經驗,這就是迷信名牌常犯的錯誤。另一部林權澤的醉畫仙,片子壞了,盒子裡還貼有「CE DVD NE FONTIONNE PAS SUR TOUS LES LECTEURS」字樣的貼紙,硬生生浪費這次的租片配額。

還有前些天備份的北野武菊次郎夏天和Juan Pablo REBELLA的Whisky可看,再不然,認命耐著心看完紀錄片也好。老師說人生要多嘗試不同的事物,雖然每次看紀錄片每次打瞌睡,但我想我可以在每次的打瞌睡中體驗到不同的人生經驗。

可憐我目前最期待的消遣娛樂是逛超級市場,下午借完片去舒發身心,神遊到衛生紙區時,室友打電話告訴我她已經到巴黎了,她和她父親邀我聖誕夜和他們一起吃飯,我說我想想。

掛了電話,到現在還在猶豫,到底要抱著我的新寵熱水袋在家裡睡到自然醒安靜看片,還是要搭火車進城去體驗洋人真正的家庭聚會是怎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