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眼不見為淨

IMG_0628.JPG

席夢思床墊對抗不過兩隻初識小狗給人類的精神震撼。

昨晚將寄養一週的Bonnie進門之後,黃家就是一整個雞犬不寧。兩隻狗體型相似、其中夏夏正在發情(應該說每天都是發情期),而Bonnie尚在熟悉環境的情況下,這晚當然是異常轟轟烈烈。

早上起來梳洗,沒什麼睡的海寧已是被兩隻小狗折騰到整個疲憊狀,臨出門前,赫然發現落地窗簾竟然一泡溫熱狗尿,依顏色判斷嫌疑犯是夏夏,他平常並不會這麼做。不禁讓我聯想起,這和讓我離家到巴黎避難的原因還真是頗為相似。

因為路況不是很順,沒搭上十二點十七分的直達班車,不過無所謂,而且少一趟地鐵樓梯的折磨已讓我萬分感激,也幸好我和海寧都忘了她要給我的電鍋。那電鍋我想要,但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典型的鄉下人進城),大電鍋恐怕不是那麼好攜帶,忘了也省得我猶豫再三最後還是一身狼狽。反正我對美食沒有執念,很能將就任命把口腹之慾擱一旁,不過我並不會因此而比較瘦,別說紙片人,連當厚紙板都很勉強。

常常覺得台灣對女生的身材要求,已經瘦到一個離譜,嘴巴唸雖唸,但還是會在意,還是會在挑選牛奶和優格時,無奈著改選擇沒那麼好吃的低脂產品。

回到Bourges,行李拖著就直接去學校,先去工作室,把那堆零零碎碎的奇妙廉價雜物安置好。上周Laurent JOUBERT要求我一定要在學校工作,其他同學便幫我弄了個位置,靠近洗手台,在角落,我喜歡角落,兩個牆角包圍桌子各兩邊,這樣不會顯得空間太開闊讓我不安。說不定,我的失眠源自我習慣小空間也有可能。

其實一開學,Chloé在她畫圖的牆面旁幫我佔一個大桌子,就在沒隔間的工作室正中央,我一直沒去,那位置也漸漸變成她在使用。在找位置使用時,她很好心地說我們可以再去搬一張桌子放旁邊,我看看她滿桌亂七八糟的顏料,桌下的紙,以及方圓五公尺內四散她的東西,很客氣婉拒她的好意。而同一個工作室的Marine,個子小小的,作品一出手就是大型裝置,上周撿了一堆紙箱疊成牆,但結束之後位子馬上恢復簡單乾淨整齊。有時我們兩個看著Chloé的位置,會對看然後擺出苦笑的表情。

晃了圈,去秘書室繳交一直忘了交的押金支票,改課程,走出來Laurent JOUBERT今天穿著剪裁合身的好看西裝正在走廊閒晃,他看到我拎著器材箱,嘻嘻笑說很重喔。這是他的課上課時段,看來他今天沒課程安排,只打算跟學生聊聊天,看看作品計畫和進度而已,於是我便安心先回家擱放行李。

打開門,家裡跟我出門前沒什麼兩樣,只是垃圾桶旁邊多了幾支玻璃酒瓶。我想週末離家出走個好選擇,很多不愉快的事心理因素佔了絕大多數成份,眼不見為淨就好。

回學校遇到Chloé,她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我,她週日晚上有丟垃圾,第二件事是,「Jérémie離開後我有掃地喔,把整個屋子打掃一遍,天哪真是災難一場,我掃了三個小時。」她吐吐舌頭。

這句話讓我心中百味雜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