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3日 星期二

《燒陶人》-15

那條道路始終滾著一球球的乾草結,風沙刮得面頰刺痛,而路旁蒙著厚重沙塵拉下鐵門的檳榔攤小食舖,你永遠也不知道它的營業時間,或許你甚至猜測它早在何時已靜悄悄地離去,如今剩下的是空殼的歷史想像。

這條濱海的道路我走過無數次,即使警廣路況說高速公路暢通的時刻,我仍執意花上更多的時間走上一回,也許那裡有現實中必須加以想像才能存在的悲淒、滄冷。臨海的加油站旁緊鄰著一間貼著二丁掛磁磚的複合式咖啡館,大大的玻璃窗很不協調標示著燒酒雞三杯雞等各種平常很難將之與咖啡作為連結的台式熱食,招牌寫著「蔚藍海岸」。

一個溜著直排輪的小男生漫不經心在我身邊停下,他說他從南方一路溜上來,我問他那一頭是什麼路。「台21線」,他說。

這是一條數字重疊的公路,我想我站在這端,終究會等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