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12日 星期四

《燒陶人》-4

你說從未看過我生氣,而我也開始想著是否該有生氣的理由。其實,我很想告訴你,當我看著你的時候,覺得你是那麼真誠,而我也很放鬆,完全不用考慮偽裝,所以我醞釀不出想生氣的感覺。你能感受到的,除了我敞開的愉快之外,偶爾還飄過絲許的傷感。傷感就像是文藝青年的壞毛病,無關緊要卻又無從消抹。

我們認識的時間不算短,但也不夠深,於是你儘量地把缺點暴露在我眼前,我則沉浸在幾乎已經生活化的真實之中。不過,我似乎看到了未來窒礙的霧中之路。因此我得忘了時間,幾個月也好,幾天也好,永恆不過是騙人的迷思,這樣想著就會好過些。甚至可以預見,多年後又將面臨的同樣窘境,如果我們繼續耽溺下去。當然,我相信我不會那麼聰明地學到教訓,你也不會,所以這些事件一直循環上演,我不知何時被捲入你那個詛咒的漩渦之中。如今,我已不會再流著淚控訴你為何先行上岸,因為我自以為聰明地認為,漩渦終究是漩渦。或者我也已經習慣最後一個人被捲入中心,沉沒。

對你而言,悲傷的重量也許比生氣更讓你無法承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