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15日 星期日

《燒陶人》-32

當一個男人步入了中年危機,對愛情渴望卻又擺爛的態度,已經是理所當然,並且無庸置疑地正確無誤。

於我,只不過是解決了一道難題,又要面臨的另一個難題罷了。我試圖遠觀,深怕一不小心就觸碰了禁區。但是我終究不是你,就如你曾說,搞不懂我在想什麼。我們就這樣既親密又疏離地互望,於是,你先別過了頭。

我是如此高傲倔強,卻也免不了再一次犯同樣的錯,只是我已經知道如何更冷漠地在短時間內掩飾剎那的脆弱。

所以我總是和顏悅色像個訓練有素的百貨公司電梯小姐,先生幾樓,謝謝您的搭乘,祝您購物愉快。當然,作為一個稱職的高貴女性,是不容許有情緒的。

我呼吸不到氧氣,就快窒息了。

忽然之間我很想逃離這裡,越快越好,就到那個完全陌生的異地。

或者,下沉。到不知深處的底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